2018 | 狗年 | DIY饼干 | 牛油饼 | 狗狗饼干

2018年2月13日星期二

Hi 大家好 我是Wai Yen
我很不要脸地又来写我的部落格了
原本是计划一个星期一篇
结果太忙了
这个新年一定要把之前欠的文章都打好
请继续留守我这里

2018年 倒数两天
狗年的新年啦 

相信大家都为了节省或者好玩而在家里制作饼干
我家以往的新年是没有制作饼干
因为我个人认为制作饼干的心思真的有增无减

今年因为看到网上的狗头饼干太可爱
而且感觉上用的时间也比较少
所以就自己采购了一些材料来制作狗头饼干

刚开始是做来玩玩
后来觉得有点可爱
就买了一些小罐子
送给了身边一路陪伴的朋友

我想要说的是
做了饼干后
原本觉得看似很容易的东西
其实真的很困难
因为我没有经验
我的第一次就把我的狗头饼干毁掉了





以上两图是被我毁掉的狗狗,我对不起你们对我的期望
跟大家分享我的食谱
我的食谱很简单 

牛油狗头饼干食谱


材料:很简单,只需准备六样

1. 125g      牛油
2. 50g        糖
3. 1粒        蛋黄
4. 140g      面粉
5. 80g        粟粉
6.各式各类的装饰品







制作方法:

1. 牛油,蛋黄(把蛋白分出来)和糖搅拌至它们混合
2. 筛入面粉及粟粉混合成面团,一直搅拌直到不黏手和盘子
3.把它弄成汤圆的样子,大小的形状看个人喜好
4.把放了装饰品的狗头放在烤箱,170度烤10-15分钟






注意事项:

1. 烤炉一开,千万别立刻放饼干进去,不然你的饼干会烤焦
2. 听到‘叮’的一声,不要立刻徒手拿,因为很烫,弄伤那双美丽的手就不好了
3. 面粉之间最后的混合不可以太湿,会导致你狗狗失败的最主要原因

我的第一次失败是因为面粉太少,如果太湿,记得加面粉
切记 等红色退了后才放饼干进去烤箱
烤炉很热,记得带手套

                                  

一份来自饼干的祝福

做好之后
把饼干都装在罐子里
然后把我最棒的新年祝福送出去


 

最后祝大家在狗年行大运,还有明天的214情人节快乐。



發佈留言

Latest Instagrams

© Wai Yen Choong. Design by F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