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五月疫情 | 发生在我身边人的事情 | 没事别出门 |口罩要戴好

2021年5月4日星期二



最近的疫情有点严重
一会儿2字头 一会儿3字头
起起伏伏 就像浪花一样

看到很多人说 五月不好 
希望五月快过去

怎么可以说 五月不好呢
只是刚好都在五月发生而已

会过的 会过的
我们会一起熬过去 ❤️

我爸爸的一个朋友不幸中了新冠肺炎
前天才说中了 昨天就进ICU了
愿平安 🙏🏻

朋友M的一个室友也是中了新冠肺炎
他需要用忐忑的心情度过这14天
现在WFH中和需要检验 🥼
(出门在外 室友不能是猪队友)

朋友A的哥哥远在johor
因一直出门在外工作 也不幸中新冠肺炎
现在也是居家隔离中 🏠
(不敢给年老的婆婆知道)

朋友C也在家隔离中
因为他跟确诊者在同一个地方
 做了两次检验都没事
但他还需要多几天才能出门

他说就算隔离完了 也不敢乱来了
要想清楚那个地方是真的是需要去
还是单纯想去溜达
(有这个想法是好事 💡)

朋友Y工作的地方也是有人中了
导致全公司都需要做检验
还没拿到检验报告的不能回公司

那时候他可紧张了
从此啊 也把口罩戴得更紧
(也许不敢跟人近距离了)

今早收到一个消息
就是我妹妹做工的学校也有家长确诊了
而我妹妹的补习中心刚好就是那所学校的学生多
但现在暂时没有什么消息
希望也是没事 没事

我妹妹还要在八月过去台湾
如果真的有那么个不幸
可能台湾读书就要延后了

而我呢
近几个星期也没出门溜达了

本来出门带动经济是很开心的事情
但是健康排第一

以前我觉得疫情的距离在好远好远
远到可以把口罩脱下来 在外用餐也很安全

现在真的离我们很近
出外用餐 把口罩拿下来真的不安全

可以的话 
就选择自己煮 或者 外卖
或者 打包拿回家吃

病毒有可能就在你家附近的快餐店
你家楼下的餐厅
或者身边的人
我们都不能用肉眼看到病毒
只能做的是把自己保护好
把口罩戴好

阿医生说
要早点睡 吃一些维他命
增强自己的免疫力

在还没接种疫苗前
就先忍一忍
我们都忍了一年半了
这一次我们也能咬紧牙关一起撑下去 💪

1 則留言

  1. 如果妹妹也去台湾留学,那么台湾是不是就成为你第二个家呢
    好奇为什么弟弟妹妹都去台湾留学?

    回覆刪除

Latest Instagrams

© Wai Yen Choong. Design by F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