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活动 | 章鱼意大利面 (内有材料、制作方法和小贴士)

2018年6月14日星期四

下午好,六月份已经过了一半,
而这一半刚好就是学校假期。

除了小孩子爱学校假期,
老师们也很喜欢的,
除了不用检查功课外,
也可以让小孩子们有适当的休息。

还记得三月份的假期活动吗?
不记得或者没有看过的朋友,
可以按以下链接 ↓↓↓

这一次的六月份,
我们也计划了几个活动,
其中包括了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这个活动,
自己的午餐,自己动手,
也是小孩的爱。

我们一起完成了
章鱼意大利面、碎蛋面包和面包寿司卷。

这一次先说说我们一起制作的
章鱼意大利面
背后小故事
为什么会想到让孩子自己制作午餐?

背后的原因很简单,
除了想他们有下厨的体验,
也想要让他们意识到下厨真的不简单,
也希望以后不要再嫌弃妈妈准备的午餐,
更重要的是不再挑食。

章鱼意大利面的材料
我的材料没有意大利面酱,
因为酱是我的老板娘预先准备好,
所以孩子们是没有参与酱料的部分。

1.意大利面

2.Hot dog(一条分三段)

章鱼意大利面的制作方法
非常简单,只需把意大利面往热狗插
(要注意的地方,意大利面很细,力度用不对,容易断

对于第一次制作的孩子们,
拿多几支意大利面就可以了。

我告诉孩子们,
你们现在在做着的这件事情,
就好像你在帮你的按笔放笔芯一样,
不能用蛮力,只能用柔力。


13位小孩们的第一次
(他们有大大的满足感)


煮好后的样子,
再淋下特选的酱,
对于小孩子是一流的美食。

认真的模样
有没有很认真在做章鱼意大利面?
看图片就知道了 ↓↓↓













章鱼意大利面的成品
来看看孩子们花了一个小时完成的成品 ↓↓↓












 背后的不认真
你以为他们会乖乖站在那等你吗?
其实不会的,
他们会在你转个头拿东西,
说很多很多话。

在休息的空档,
对着我的镜头摆各种各样的脸。

不过孩子总是能无忧无虑的。







今天的文章就到这里,
下一次会跟大家分享他们制作碎蛋面包和面包寿司卷的故事。

谢谢你们花时间阅读我的文章。
我们在下一次的文章见 ❤

發佈留言

Latest Instagrams

© Wai Yen Choong. Design by F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