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oh | Perak Stadium | Bazaar Ramadhan | 每年必吃

2018年6月12日星期二

大家,晚上好。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
我和一个朋友昨天在Bazaar Ramadhan的战利品 ↓↓↓

你能相信只是两个人的晚餐吗?
我真的不敢相信,
现在隔着荧幕看回照片,
很有饱足感。


突然觉得身为大马人的我们好幸福,
有三大民族,
我们可以庆祝三个种族的新年,
除了有很多假期,
最重要的是有各族的美食。

每次开斋节前的一个月,
都会有Bazaar Ramadhan在每个不同的地区。

学校假期来得刚刚好,
学校假期就可以在下午5时半放工,
刚好可以赶到这一年的Bazaar Ramadhan。

为什么这里开了一个月?
我拖到最后几天才来,
因为近几个星期六都在下雨
一直都没有机会来。

这里充满了我与我家人的回忆
以前还是个小丫头的时候,
我舅舅可喜欢带上我、外婆和外公一起来,
可惜近几年,
我的外公和外婆因膝盖疼痛,
也有很多年没跟他们来了。

这一次赶在下午5时半放工,
我们来到这里看到很多美食。

先让大家看我昨天来的Bazaar Ramadhan,
这里有三条街,
每一条街都在卖着传统美食和非传统美食。

时间有限,照片不多。

多数的马来同胞都尽量卖完,
然后赶回家享用他们一天里的第一餐,
我们的晚餐就是他们的第一餐。

下面有几张照片,
都是我想吃的非传统食物。

我不知道为什么来到了这里,
很想吃汉堡包,
来回重复看了,
这里有几档汉堡包,
回来这里的时候,
最后一粒汉堡包也被别人买走了。

汉堡包被买走了,
所以我们买了这一个来试吃。

担心我们买的小吃不够吃,
所以最后还买了一盒饭。

我们二人的战利品
不多不少,
我们总共花了Rm34.00买了8样食物。

这里除了可以当晚餐吃,
还可以当我的宵夜、早餐和午餐。

第一样 Rm 6

我知道这个不是马来人的传统食物,
只是我看到太多人排队,
加上档口有许许多多的大芒果模型,
我是被模型和颜色吸引过去排队的。

第二样 Rm 2

这个是我中学的零食,
有时候,上课也会偷吃,
中学的味道。

第三样 Rm 2

喜欢跟马来档口买,
因为可以campur买不同的食物。

第四样 Rm 1.50

这个是我中学的味道。

第五样 Rm 2

我以前有吃过一档很好吃的,
嘴巴一咬,他会爆酱。

可是我买的这一档根本不会爆浆,
有种被骗的感觉。

第六样 Rm 5.50

这一包饭,
本以为是糯米,
结果一吃,
原来只是染了蓝色的白米。

第七样 Rm 6

这个东西有点像KFC,
不过他的味道真的不太好吃。

跟我想象的差很远很远,
只能说想象总是美好的。

第八样 Rm 9

我一个最亲密的朋友一直说很好吃,
所以有点担心吃不完,
为了不后悔,
最后还是买了。

Roti John,
它有两种,
一种鸡肉,
一种芝士,
这一个芝士的看起来有点腻,
吃下去更腻。

下次我知道了,
我会买鸡肉,
然后不加芝士。

我想说,
最后这一条Roti John,
也没有被我们吃完,
因为我们的胃实在是撑不着了。
---------------------------------------------------------------------------

虽然我吃的都不是马来人的传统食物,
个人喜好,
选择是个人的,
所以就选自己喜欢吃的就好了。

不要勉强自己的胃,
也不要因为便宜而浪费食物。

今年还没去Bazaar Ramadhan的你,
记得趁着这几天到你家附近的逛逛哟~

我们在下一篇文章间见 ❤

發佈留言

Latest Instagrams

© Wai Yen Choong. Design by F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