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2 台北 | 国立台湾科技大学 | 捷运初体验 | 西门町美食

2018年9月30日星期日


Day 2来了,我终于又回来这里了~
我希望我可以在下个月之前完成这一系列的台湾行程篇。
-------------------------------------------------------------------------------------------
Day 2行程:桃园车站 | 国立台湾科技大学 | 西门红楼 | 西门町

说好的陪弟弟去大学,说到一定要做到嘛,
对不对?

所以我们的第2天主要是去台北,大学和找民宿,
当然少不了我们的夜市啦。

-------------------------------------------------------------------------------------------
交通篇:

(a)桃园→台北车站:高铁 (NT$160)
(b)台北:捷运

从桃园去台北车站有2个方法,
一个是高铁,一个是台铁。

民宿的负责人说,
这2个的价钱都是一样的,
所以聪明的我们当然是选择速度较快的高铁。

来到了台北,我们的交通就是捷运,
除了捷运就只有捷运,
那边的捷运真的很方便,
一到站就有景点和夜市。

台北的捷运有五条线,
有时候要转站的话,
我会选择比较短的路线,
应该是说比较少的站。

有些时候,有很多路线可以去到一样的地方,
尤其是转站是最需要的。


去台湾之前,我把这张地图印了出来,
其实是在未雨绸缪,功课做得好,
旅行就可以避免不开心的事情发生。

这张图在各大的车站都会有,
所以大家不想印出来也可以。

-------------------------------------------------------------------------------------------
第二天的食物

早餐:铁路便当
午餐:Mcd套餐
晚餐:西门町-阿宗面线,黑糖青蛙鲜奶,杨桃冰和炸鲍菇

-------------------------------------------------------------------------------------------
第二/三/四晚的台北住宿(总共3晚):


我们在台北呆3天,
所以3晚都是在台北住。

我们的住宿是在中山国小的捷运的附近,
我订airbnb的时候,那边写着中山(我以为是台北车站上面的那个捷运),
怪自己没看好地区。

我在台北找民宿的时候,
我都尽量找在中山附近的,
因为day 4的时候,我们跟团去旅行,
要在台北车站集合。

为了不要早起,我就找台北车站附近的民宿,
不过台北车站的民宿真的都好贵,
最后才决定住在中山区,
没想到我订的中山跟我想的中山是不一样,
闹了一个误会。

还要麻烦我弟的学长一起帮我们找民宿。

幸好台北的捷运很方便,也很快,
所以住错站也没关系啦。

整体来讲,虽然房间有点小,
不过胜在房间很干净,厕所也是。

我们这种穷游的,
就只是找个地方来睡觉。

↓↓↓↓↓
台北住宿(三晚-Rm163.40)

-------------------------------------------------------------------------------------------
第二天-2018年9月2日(星期日)

台北之旅正式开始!

想继续说晚上洗头的那件事情,
我半夜一点洗头,本来是打算吹头发的,
不过想到晚了,怕吵醒正在睡觉的宿友(其实我是懒),
最后就没吹头发了。

我是直接一冲凉出来,
帮电话和相机充了店就睡着了。

为了不要让头发在第二天很恶心地开叉,
我可是坐着睡的,
坐着坐着,不知道什么时候整个人就睡了在枕头上面。

当我察觉自己睡在枕头上的时候,
整个人跳了起来,
又以趴着的姿态睡着。

不一会儿,又爬起来了,
坐着乖乖睡觉了。

期间起来多少次,我就不记得了,
我记得的是不过一会儿又醒了。

我真的很讨厌为什么我会有出门一定要洗头的这个习惯,
像我朋友那样多好,没洗头就直接睡了,
半夜也不用惊醒。


最后一次起床的时候,是早上的六点多,
我是看到太阳出来而吓醒了,
因为我们约了早上9时要集合,然后到桃园车站搭车去台北车站。

反正都被太阳吓了,
我就在床躺多一下,等待我的闹钟响。

大概早上7时半,我听见我的闹钟响了,
我就很乖地从床上爬了起来。

梳洗完毕后,把头发放了下来,
头发还是开叉了,
早知道就直接睡在枕头上,不用我那样辛苦。

看时间早,就用我朋友带来 的卷发器来卷头发,
没用过的话,当然要去youtube看影片学习卷发。


可惜没带发油来擦,卷出来的效果不能维持到晚上,
至少我用了卷发器,我的头发不像咸菜那样,
至少还可以走在街上见人。

卷发了,行李也收好了,
我们就坐在客厅那儿等我们的司机来接我们去桃园车站。

没想到我们那么准时,
来接我们的那位司机却睡迟了!
他竟然好意思跟我们说,他睡迟了!
我整晚都没睡好!

不要问我们为什么没有去吃早餐,
因为昨天,负责人跟我们说,
电梯会维修,我们昨天又没有去买到早餐,
所以只好饿肚子到台北车站找吃。


这就是我们的高铁票啦~


当高铁与高铁票相遇。



不知道为什么一张高铁票可以拍那么多照片。


顺利上车的3个人。


真的是20分钟就到了,高铁超快!

我们人是早上10时半到台北车站,
我只能台北车站太大了,
我们迷路了!

光是地下楼,
都不懂有三层还是四层。

我们在台北车站逗留了三个小时,
是三个小时!

到了台北车站,我们花了半个小时的时间上楼,
就是有旅游中心的中心点。

我们没有电话卡,所以我们就先问旅游中心,
哪里会有电话卡买,
他们跟我们说在地下层,
所以我们把弟弟和行李放在中心点并去买电话卡,
就这样我们花了半个小时去地下层买电话卡再上来中心点。

接着,我和我弟弟也饿了,
我们就先到附近找东西吃。

我弟弟真傻,他看到价钱不敢吃,
他应该是以为他还在马来西亚,
台湾那边都写着NT$100,
我相信他是被价钱吓到的,
很抱歉我弟弟是宅男。

后来,我带弟弟来到了台铁便当,
我弟弟就排队,我就去拍照,
没想到我弟弟没有帮我买到我的早餐,
我又要重新在排队买早餐。


我们带着便当回到了我们行李的身边,
我留我弟弟在行李旁站着吃便当,
我又带我朋友去买便当,
过后又轮到我站着吃便当。


我们的便当。


身为好姐姐的我,把鸡肉和鸡蛋都给了我弟弟。

便当吃完了,当然要找垃圾桶,
台湾真的很少垃圾桶,
我们真的走了很远很远很远才能找到我们想要的垃圾桶。

早餐解决之后,我们就去旅游中心问我们的民宿该怎么去,
他写了一堆我们看不懂的捷运名称,
然后我和我的朋友就出发去找悠游卡。

旅游中心的人员跟我们说,
我们要去回我们买电话卡的附近买悠游卡,
天啊,又要下地下层,
这样一来一回是需要半个小时。

时间不是问题,
问题是我们从桃园来到台北车站,
我们不是走路就是站着,
这里也看不到任何的椅子,
看到路人都是直接坐在地下的。

我们终于在中午12时半买到我们的悠游卡,
我此刻的内心是感动的!


在这里要跟大家说,记得要买悠游卡,
我朋友买黑色的那张不是悠游卡,是属于捷运卡吧,
他到了台中只能重新再买一张卡。

他那时候就是嫌弃悠游卡都是卡通,
他说他想要一张比较不卡通的,
我就帮他选了一张黑色的卡,
没想到这张不是捷运卡吧,呵呵~

买了捷运卡,我们从地下层回去中心找我弟弟和拿回我们的行李,
然后我们又要下回地下层的月台搭捷运,
我们来来回回已经走了很多的冤枉路。

后来我才知道,原来台北中心那里,
就是我弟弟等着我的那里,
是有便利商店可以买到电话卡和悠游卡的。


我们终于在差不多的下午1时到了我们搭捷运的月台,
难得到了,当然要跟insta的朋友发牢骚again。


捷运初体验。

预计早上11时会到民宿的,
结果我们差不多下午1时才见到我弟的学长,
还是约在地铁站,
本来好像是约在早上的11时并在民宿那等。


见到我弟的学长就好了,
他主动帮我们拿东西,
我终于不用再拿行李,
可以拿着电话专心找民宿的路。

好不容易找到民宿的路,
本来是想让我弟跟他的学长先跟他回大学宿舍。

在一轮的讨论后,
我们决定了让学长先回去学校,
我们先休息一下子,
然后晚一点再带我弟过去大学。

看时间也下午两时了,
我和我弟弟就去外面找吃,
台湾这里真的很方便,
一出门到处都有好吃的。

我们的这一间民宿没有提供水源,
我们只好出门买6000ml的水。

买了水之后,
想吃一吃台湾麦当当的冰淇淋,
看了这里的餐单,
冰淇淋好像没有单卖,
我们就下单了一套套餐,
有汉堡包,汽水和冰淇淋。


我弟弟就负责吃汉堡包和汽水;
我就负责吃那冰淇淋。


芝麻冰淇淋。

差不多下午3时半,
我冲了个凉,我们就出门了。


在门口先帮我弟拍一张照片。

本来以为很顺利可以找到我们的捷运站,
没想到我们走错路,
要走回头路。


我们真的是好不容易才来到我弟弟的大学,
从我们的民宿去他的大学是需要转站的,
为了记录我们成功转站而拍的一张照片。

我们大概在下午5时到我弟的大学,
先帮行李放在宿舍。





我顺便拍了一系列的宿舍照给我妈当作交差。

接着当然少不了在我弟的大学参(拍)观(照)。


休息的地方?


上了年纪的树。


学校的指示牌。


你们可以都看过来吗?




这建筑物真的很好看。


没有光线拍到不好看(下次再来拍)


高楼大厦feel。



先请模特儿站过去。


再来愉快的拍照合照。



我弟的学长说这里是必拍。



相机拍的,云是假的~


手机拍的也不错哟~
那云是真的还是假的,我真的不知道。


最后,在大学门口也拍了几张。


大学毕业,看到这张照片不懂会有什么反应?


10年以来第一张合照。


我们的合照。


拍了合照,太阳也跟着罢工~
云是我edit的。

在这所大学拍张得差不多,
天色也暗了,也不允许我们再拍了,
所以我就很放心把我的弟弟交给他的学长。

我和我的朋友就去今天的第一个地方,也是最后一个地方,
那就是西门町!

他们俩也有送我们到捷运站,
打悠游卡进去后,
我们就直接离开了,
头也不回,就有一种送仔勿摸头的概念。


上到了捷运,终于有位子可以坐了。


西门町 之准备过马路中的我们


生活需要颜色,才不会那么索然无味。


西门红楼



太多人在门口等合照。


一直合不到我们想要的照片。


一张太多路人的合照。


里面是长这个样子的。






有看到我们头上顶着的“西门红楼”吗?



夜晚的西门町。


人来人往。


The Face Shop的招牌也很漂亮。


诚品必进去逛。


连街道都美丽过人。



刚好在西门町听到adidas的一个故事,
至于故事的内容我真的忘了。

我们这一天的晚餐就在西门町解决,
我当场上网找了几样必吃的食物。


这是我朋友带我去吃的“阿宗面线”


超多人在排队,
我很庆幸我们买的时候没什么人,
我们付了钱后,后面排到在隔壁的商店,真的超夸张。


价钱就在这里,有大碗和小碗。
我们两人是选择大碗的。



拿到的时候,它就是我们的主角。


我朋友买的这碗是有内脏在里面的,
我们两个都不吃内脏的,所以我们很小心以避免吃到内脏。

不吃内脏的朋友,记得提前说一声不要内脏。


来台湾必喝的,当然是珍珠鲜奶茶
所以下一个目标就是找奶茶,
最后找到了我们的黑糖青蛙鲜奶。


珍珠跟马来西亚的真的不一样。


这一个是我在网路上看到有人推荐,所以我们就来到这,
我们是开着google maps找的地方。


满满的杨桃冰
 

这应该是杨桃吧!


这个是我们最后一样食物,
要怪就怪我们是小鸟胃,
西门町有那么多的美食,为什么不能再吃了!


这是炸杏鲍菇。


本来要买这个给我的朋友们的,
可是这个太贵了,相信我的朋友应该不想我破费吧!
拍照当买了。

这里的祝福语送给看着这篇文章的你们!


我们唯一买到的裙子,
打算在第四天的时候穿。



那个黑足膜真的很便宜,
这里的东西才RM 53.84 (是刷Bigpay的,价钱是根据当天汇率)


三支小可爱也是这次的战利品。


看到吗?我的脚已经黑了一点。


我今天可走了21685步路,有史以来最高的一次。



从马来西亚带来的蒸眼和敷脖子的蒸气膜。

-------------------------------------------------------------------------------------------


在这里想说一说台湾的美容行业,
他们会派使用装给你,然后叫你帮他签名,
然后你进到店里面,他们就会hard sales他们的产品。

我很天真的认为帮他们做了他们的功课,
因为他们只是说要完成功课而已,然而事实不是这样的,
你不买的话,你是很难走的。

最后,就看谁的脸皮比较厚罢了,
也许我的脸皮比较厚,我中了2次,2次都没买。

在这里我想说,如果不是想要买的话,
千万别拿他们手上的试用装,
不然不懂又要听多少的东西,他们才愿意放你走啊!

我是在台北车站和西门町的美容商店遇上他们的,
不想浪费时间听他们说废话的可以注意一下,
手不要多,不要看到免费的试用装就拿。

-------------------------------------------------------------------------------------------

今天的Day 2到这里已经结束了,
下一篇的Day 3 会是在基隆一日游。

这个星期会出炉Day 3 ❤️ 

發佈留言

Latest Instagrams

© Wai Yen Choong. Design by F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