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水痘怎么办 | 出水痘要注意什么 | 出水痘要吃什么

2018年3月18日星期日

各位好 我又回来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本来这一篇文章是要在3月15号上传
3月15日是我出水痘的第100天纪念日
可是当天有些事情做 被耽误了

现在我要写的是
我生水痘的整个过程

我知道水痘这回事
一辈子里面一定会生一次
我们在婴儿时期 有打一支预防针
据说 已打针的婴儿 生水痘的机率会比较低
而且 就算生水痘 我们的水痘也不会很多

我个人是被我的学生传染的
2017年11月的最后一个星期
我是在一间补习中心里的学生传染了
记忆中 那个学生一结疤 他就来补习了
就是因为这一种 透过空气和身体的接触而传染的
加上 本人是教她数学和科学
还要面对面对着那位学生

我老板娘是在12月5日中了水痘
那一天 我还特别害怕 我会中水痘
还特地去隔壁的mamak档买椰水喝了
没想到 结果我还是中了

我是在2017年12月6日(星期三)
在我的胸口上 发现了两粒带有水的痘
我已经大事不妙 已经预感到 我应该是中了 中了 中了水痘

出水痘不可怕
最可怕的是 我星期六本来可以跟孩子们去太平玩的

那一天 我还照常去上班
可是我只是上了半天 我就被那边的老师赶回家休息了
当然其中一个原因也是怕我会继续传染给其他学生

当天我去看医生
我问了医生水痘是怎样传染的
医生说
在出水痘的时和结疤那段期间是最容易传染给别人
医生还说
当你跟水痘的患者接触 你已经有机会中了
他会在你的身体里面 一切就要看你自己的造化



为了让水痘快点好
我跟医生拿了五天的药(这个药是要另外加钱的)
四个小时一次
一次两粒


五天的分量 满满一包


有人说 出水痘不可以洗头
也有人说 出水痘是可以洗头的
为了得到这个答案
我打了电话给我的外婆
我的外婆告诉我 出水痘是可以洗头的
因为我们的头皮也会出水痘
然后也要维持我们头皮的干净

关于饮食
我也问了医生 医生说不用戒口
可是 我的家人说要戒口
为了我的皮肤 为了我的脸蛋 我选择了戒口

不能吃豆类(花生,豆奶)
不能吃黑色的东西(酱油,黑油)
不能吃肉(除了猪肉)
不能吃青瓜(吃了青瓜 你的水痘会好像青瓜那样长钉)



如果你想要你的水痘赶快好
切记 一定要喝凉水和椰水
我可是每天都喝凉水和椰水的


我一连五天的早餐都是吃面包和粥
我的粥是吃三餐的
正确来说 我的早午晚 三餐都是吃粥
我以前的早餐都是云吞面和猪肠粉
你会明显感觉到味觉的差别



我都是白粥配这个罐头
虽然我知道罐头不健康
不过没办法
没有酱油 没有鸡肉 
我妈妈买了一打放在家里专门给我吃


到了不懂第几天
我终于可以吃饭了
其实生水痘是可以吃饭的
只是我妈妈说吃粥会更好
因为更清淡
不懂我妈妈的是什么思维


我出水痘的第10天
有亲戚嫁女儿
我外婆怕我传染新娘
所以我独自一人留在家里
等我妈妈吃完了自由餐回来
我才可以吃晚餐
然后我偷偷去拿了几块鸡肉来加料

以前可以出鸡肉的时候 不觉得怎样
现在不能吃鸡肉 却很想念

说完了饮食
最后来说我的皮肤
被水痘折磨成咋样了


从水痘的开始
到水痘的结束
这根本就是一场皮肤的战争
看着你的皮肤开始生一粒粒
到结疤 重点是不能捉他
我只能洗脸和擦toner


我的水痘都长在脸上 胸口 还有背后
我的手只是红红一点点
所以吃药是真的很好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的脚也是没长水痘
听我妈妈说
以前他生水痘的时候
他连脚板都会长水痘
当时还没生水痘的我是害怕的



随着时间的流逝
在家闭关了将近两个星期
我的水痘的疤终于都脱落了
所以我自由了
也可以出门了
也可以开始工作了

我是第一次那么期待去工作
去见我的孩子们

当然事情没那么简单
出过水痘的孩子 也就是我
必须戒口100天
在100天里不能淋雨
在100天也不用旅行(旅行这事是我妈规定的)

生了水痘的我
才发现其实水痘不可怕
他会让你有假期 虽然会在脸上留疤

部分的痘印 还没淡化
庆幸的是衣服可以遮挡的

我要说的已经说完了
还没生水痘的朋友 别害怕
生了水痘的朋友 恭喜你已经熬过了这个过程

这篇文章到这里结束
下一篇文章会在这个星期里上传
敬请期待

1 則留言

Latest Instagrams

© Wai Yen Choong. Design by F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