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 | 生活 | Wai Yen写blog的原因

2018年3月1日星期四

三月 全新的月份
不知不觉 2018年已经过了六分之一

打开年头要做的15条计划
左看右看
有些有进展 
有一些好像胎死腹中了

不说其他
就说这一个blog
原本我是打算要每一个星期都写一篇文章
一年就会有52篇了
不管是生活 分享 介绍 
我发现自己没有做到
尽管题目已经准备好
照片也准备好
只能说我的执行力不够

所以我今天给了自己一个功课
当我完成了这个功课
我就会给自己超棒的奖励

-------------------------------------------------

其实我以前有写过日记和blog
日子下来 我的日记本也很多
多到不知道要怎样放 
而导致生灰尘

至于以前的旧blog
我把以前所有写的东西都删掉了
因为以前写的东西实在是太不健康
太不堪入目




现在我要说的是为什么
我又要开始写blog

第一 培养毅力


这一个是我没有的
我要在我有限的生命里
用最短的时间培养我的毅力
要知道写我们的人生很短暂
很多事情我们不是不能成功
而是我们不够坚持
当我们种了‘坚持’这个种子
我们就能培育的‘毅力’这个果实
坚持就是胜利

第二 发现生活


很多人说
自己的生活平平淡淡
也有人说不想平平淡淡过完这一生
当然最好的生活其实就在我们的身边
我们的家人
我们的朋友
爱我们的人
以及 我们爱的人
你会发现其实生活可以很美丽
我们的这个环境其实真的很美丽

第三 提高自己对文字的概念


本人从小开始到现在
最喜欢的就是数学和科学
导致我的语文科不好
我所认识的汉字都不比现在的小孩认识得多
我发现我很多华语的字都不会念
说起来真的很羞耻
所以写一篇东西其实可以提高自己对文字的运用
也可以增加一些知识

第四 记录


人类是不是善忘的动物
我不知道
我知道的是 
我的记忆力真的很不好
因此我平常会用照片记录当下的一刻
(所以请我的朋友们不要拒绝帮我拍照)
每当看回照片
回忆都会回来
所以 我自己也特别想看回自己写的文章
让自己可以回忆起当时的美好
尽管现在已经没了这美好
曾经拥有 已足矣

第五 疏解压力


我不会相信有人会一直快乐 
我也不会相信有人会一直不快乐

人不开心的时候
要有一个地方可以发泄
刚好这里有一个很好的空间
当然我不会把负能量散播给大家
所以我会把愤怒的都写在自己的书本上
把快乐的都分享

不骗大家
写东西真的有疗伤的功效

第六 发现灵感


小学的作文 相信大家都很会写
因为我们都会阅读很多的课外读物

因此
在我写文章的这一段时间
我发现我更加努力去发现我身边美好的事物

因为忙着发现美好
反而 那些不美好让我忽略了

还有很多很多
下一次我们有机会再说

-------------------------------------------------

生活是我们自己的
生活上没有一本书能完全指导我们该走什么路
该往哪一个方向走
总会迷失方向
其实只要最后能过上你想要的生活
多绕几个圈又如何

有个人跟我说
生命经历越苦的 代表你正在上斜坡
生活过得很简单 代表你跟一个70岁的老人没什么分别

所以 大家 知足 常乐
珍惜 现在 拥有 的 快乐

2 則留言

  1. 你好啊 我是catharinejane...
    很開心讓我發現了你的部落格
    雖然你的部落格文章並不多,
    但是內容也蠻精彩的~
    我呢...近期也是重新寫回部落格...
    但我的舊文章,我沒有刪掉...
    只是重新篩選後,重新發布..
    這篇文章,也算是在寫著我的目標吧~
    歡迎光臨我的部落格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Blog白痴的我现在才发现你的留言,
      谢谢你的称赞,
      你的部落格也很棒,
      大家一起努力呀~~~~

      刪除

Latest Instagrams

© Wai Yen Choong. Design by F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