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活动 | 史莱姆 | 熔岩 | 报纸 | 火山 | 史莱姆火山

2018年3月24日星期六

Wai Yen又回来了
这个星期是学校的假期
是学生和父母都会知道
学生开心不用上学做功课
父母开心不用载孩子上学
我开心是因为不用赶孩子们的功课

虽然没有赶功课
可是我们这些需要教书的老师是要把赶功课的时间都拿来教书
学生都一直问 为什么他们要上三个小时的课

为了吸引学生参与我们的假期活动
我们这一次的假期加入了新的元素
我们这一次的手工制作是火山和史莱姆
*我们做的火山是不会喷浆的,我们把史莱姆当成熔岩黏在火山上,对小孩子绝对安全

因为没有做过类似的手工
所以我们自己必须要做一个火山给学生们看
就算学生们不成功
也可以告诉他们 老师们也有一个成功的例子



所以在这里 我会跟大家分享制作火山和制作史莱姆的过程
我们是分了两天来制作我们的这一个火山

星期一是制作火山的模型(第一天)
星期二到星期四是学习日
星期五是帮火山上色和制作史莱姆(第二天)

制作火山的模型所需的材料:


1.水瓶 500ml
2.剪刀 一个
3.胶水 一支大的
4.胶纸 
5.一叠报纸
6.纸皮


想跟大家说的是
那个瓶子可以不要塞满纸袋
我们原本是要让史莱姆有从山里面流出来的感觉
后来我们觉得我们这样做太多此一举了
如果你们要做的话 可以直接把瓶子给盖上
不用留洞口
我们塞满了纸袋还很开心跟这个瓶子拍了张合照
现在想起 有够“天才”的











制作火山模型的步骤:

1.用胶纸把瓶子固定在纸皮上
2.把报纸揉成一团(跟着山的造型围着水瓶)
3.胶水加报纸做成纸浆
4.晒干



制作之后 当然要拍几张照片
只是这块还没定型的火山怎么看都像一粒泄了气的球


看我朋友也拍了很多照片来准备写他的文章

火山上色所需的材料:

1. 颜料
2.刷子
3.一颗有爱的心






所有上色的工作都是我朋友独自一个人完成
因为我那时候有东西需要做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制作斯莱姆所需的材料:


1.颜料(史莱姆的颜色)
2.隐形眼镜药水
3.胶水
4.容器
5.搅拌器
6.碳酸氢钠(Bicarbonate of Soda)

史莱姆的制作过程:




1. 把胶水和隐形药水倒在容器里,比例是4:1(我们是用肉眼和直觉来做成的这个比列)
2.倒颜料在容器里
3.胶水,隐形眼镜药水和颜料一起搅拌
4.搅拌均匀,最后才把碳酸氢钠倒在容器里

注意事项:

我第一次制作的时候
是把所有的材料都倒在一起
所以一直失败
直到后来看了很多的video和文章才知道失败的原因

如果不想跟我一样都做了一个失败的成品
切记 碳酸氢钠一定要搅拌完毕后才添加

火山和史莱姆的合体


原本以为我们老师做的成功是还不错的
结果看了孩子们的成品
青出于蓝

我们的这一个素材可以制成两篇文章
所以下一篇的文章就是
孩子们的火山

發佈留言

Latest Instagrams

© Wai Yen Choong. Design by F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