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 狗年 | 家人 | 朋友 | 聚会 | Wai Yen的新年

2018年3月5日星期一



Hi 又是我waiyen来这里说说我新年的生活

新的一年
新的开始
华人新年是我们新的开始
这一切都是自欺欺人

如果你从来没有开始
何来结束
更怎么谈重新开始

我每一年都这样自欺欺人都跟自己说
新的一年 新的开始 要开始新的奋斗
所以 今年的我 不再是去年的我
今年的我已经做好了我的规划
就算全部不成功 也至少成功了一半
梦想要敢于放大

这一篇纯粹是为了记录自己在新年时的生活
从年二八 到 年十五
原本是要记录整个正月的

我今年还买了很多衣服准备开我的Fashion Show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

年二八 提早庆祝情人节


今年比较特别
往年是过了新年才到2月14号
今年是过了情人节才新年

为了不要在情人节当天与人逼人
我们提早一晚去享用属于我们一家人的情人节大餐
我们的地点是选择了sushi mentai

没想到提早一天庆祝
也这么多人
不知道是靠近新年还是有人跟我们家一样提早庆祝情人节

很搞笑的是不够六个人的位子 
我们分了两张桌子坐
















我让我弟弟看着他的食物 并偷拍的一张照片














我们叫了满桌子的寿司
看到我妈妈很满足的样子

我们家很久没有特地出门享用晚餐了
我们是不是要反思多久没这样陪家人了

年二九 一场中学同学的聚会+收工日


自从毕业过后
大家都分道扬镳了
读书的 开始假期了
做工的 收工了(除了我)
在外地的也回来了
可惜的是有个同学忙不过来
因此缺席了这场聚会
















这一次的地点是在我的最爱starbucks
因为我只能在午休时间溜出去跟大家聚一聚
加上starbucks离我做工的地方很靠近













等大家来齐 我拍了几张合照
就离开这个地方
虽然我当时是很不想离开这个地方

今天是学校的最后一天
学校有新春活动
所以功课必不多
因此我们也拿了个收工红包(花红)
然后回家准备休息个5天

年三十 除夕夜




这个除夕日不一样
我弟弟妹妹敢敢上我的车(他们真勇敢)













我载他们去外婆家帮忙外婆准备年夜饭
然后我自己帮他们拍照

从早上十点半至下午的一点多
我记得当天下午是约了人
可惜时间太晚
真的赶不及
我觉得今年我跟这人的阻碍有点多
每次约的时间点都不对

我外婆家实在是太热了
所以我跟我弟弟溜了出门aoen
坐下来喝了杯tealive
再走过去de garden吹风

aoen很早就关门了
不到五点
很多店陆陆续续收工关门了

然后我们就到去东区的mcd吃happy meal
因为不想那么早回家
两个处女座只想在外面继续浪

浪到差不多时间
我们就回外婆家 
准备冲凉 
准备好桌子
准备好所有的菜肴
准备好所有的椅子


























等到了晚上八点
大家一起吃团圆饭
一家人一起吃饭真的只是一年一次
平时我们都是各自各的

我家的传统比较特别
我们是在外婆家吃团圆饭
因为我爸爸的兄弟姐妹特多
我们也没回婆婆家吃团圆饭

跟往年一样
吃了个团圆饭
我们就吃罐头甜品

跟往年不一样的是
我们今年没买烟花
我们没放烟花
我们站在院子欣赏别人家的烟花

年初一 回婆婆家+外婆家+亲戚家

最期待的来了
就是我们华人新年第一天
我们的新衣服可以拿出来穿
















其实就算不是新年
我也一直买衣服 一直穿新衣
所以这就是为什么现在穿新衣完全没感觉了












新年就是不断拜年
不断吃 不断喝 不断拿红包

今年 不一样的是
在以前跟外婆外公住在一起的一位亲戚
因疾病而去世了

我看到我外公的眼眶有点泪水
毕竟以前一起住 有感情

只能说 要珍惜身边人
每一次见面的时间好像越来越少 
岁月不断帮你残忍地倒数着

年初二 婆婆家+朋友聚会

















今天一定要回外婆家 
因为今天有很好吃的菜脚

















菜脚就是把年三十吃不完的菜全部煮成一品锅
酸甜的味道很好配饭

今天一整天就是在婆婆家
早上在家里看戏
下午回外婆家吃饭
晚上就约了个朋友喝茶
















多年以前的做工认识的姑姐
他的人真的很不错
有些谁要认识她的 
可以联系我
我来介绍你认识


我们约在了doi chaang
边喝茶 边videocall给另外一个朋友
他有些事情不能在今天出门
















所以我在我们聊天的时候 把我们的记录screenshot了
作为一个纪念

年初三 外婆的姐妹家拜年+朋友聚会

















今天因为只是去一个地方拜年
所以今天我们一家人是睡到自然醒
自然醒的感觉真的很棒

我们今天只有一个目的地
就是去Batu Gajah拜年
这次这一家是外婆的哥哥的老婆

我们在那边逗留了差不多三个小时
因为老人家们一年见一次
越来越少机会见面
每一次都特别珍惜见面的机会
所以每一次都不舍得走













下午五点
约了昨天不能出门的那位朋友在我的最爱Starbucks见面

因为下雨
所以从他那边来 有点塞车
直到五点半才能好好聊


聊了后
知道原来一个人在外地不是没有原因的
没有人喜欢在外地自己一个人工作
都是有原因才能一个人的坚持

晚上八点
我们就去到了大和园吃爸爸的开工酒
我不明白为什么要从Bercham去到Pasir Puteh那么远




















不过看到这些菜色
我也不多说什么

最后新年不能少的 捞生















年初四 朋友的聚会+电影日



今天是电影日
看了两部电影(是和两班不同的朋友看)
也太满足了

早上
我们看了大大哒
是说从一个胖女孩成为一个瘦女孩

个人觉得
这部电影要表达的是
你无法同时满足所有人 快乐最重要
不要太在意别人口中说的你
也许他们只是吃饱没事做
所以我们做自己吧

看了电影后
我们去了一间专门吃芒果的甜品店
















三个人 两碟甜品

晚上的时候
另外一班朋友来载我















有一班会驾车的朋友真幸福
原本我们是吃东西喝茶
后来他们很即兴说要看电影
我们离开上网买票

买了九点半的票
我不适合当夜鬼
边看边打瞌睡
顿时觉得身体老了十年

年初五 幸福来得突然的一天


今天 
原本要回去工作的地方进行一个开工仪式
老板昨天说
我们的开工换去了初六
意思就是说 我多了一天的假期

一早起来 
看到了我的朋友在insta分享的食物
我去汇合了他们(我是迟了两个小时)










因为天气实在是太炎热了
所以我们就进了一家店吃香蕉船

拍够照片
聊够天
我们就各自回家


接着最重要的环节
我复工了
去送货

我最后一天的假期就是这样度过哒
只能说假期结束
不代表新年结束

年初六 开工

















开工的第一天
很庆幸我是做十点半的晚班
我不用八点半去开门
可以多睡两个小时 真幸福
















今天有新年后遗症
我的心还在假期中

年初七 人日




开工的第二天是人日
人日一定要有蛋糕

我下午出去starbucks买了蛋糕
正准备要吃的时候
老板娘突然回来找我们谈东西
后来我们的蛋糕留到了初八才吃
















回到家 还有蛋糕吃 万岁
人日快乐
祝每个人生日快乐

年初八晚 拜天公














今天终于得空把昨天没吃的蛋糕都吃了



















今晚 我们去外婆家去准备拜天公的东西


今天是整个华人新年最热闹的一晚
比除夕夜的烟花声来得强 来得美

年初九 电影日

















难得星期六
必须出去浪













连续看了两部电影
1.我的情敌女婿
2.捉妖记2

看了电影 
原本要去吃炸鸡
可惜找不到parking
所以我们明天有约

年初十 电影日+炸鸡日


今天原本要看两部电影
近日来看了几部电影
















为了吃炸鸡
所以进行了取舍
















当然少不了抹茶冰沙
冰沙超细 超滑的说















差点把这个忘了
吃了炸鸡
我们两个人又去吃了两球的冰淇淋















今天看的电影是西游记之女儿国
很多人跟我说 这部电影不好看
叫我不要浪费钱去看这部
可是我朋友很想很想看
所以我还是进戏院看了

我觉得女儿国带出来的信息
最深的爱是成全

年十一至年十四


这四天 都是我的工作天
晚上也没出门
















值得一提的是
有学生去了日本买回来的手信
可以吃的手信



还有家长买了一盒盒这些饼干
给所有的老师各一盒













还有收到很多家长的红包

唯一特别的是
年十四的晚上
特别多人放烟花


年十五 元宵节


今天很多学校假期
所以作为功课班的我们不用检查功课
万岁
















今晚回到家有汤圆吃
我妈妈说
吃汤圆 一家汤圆

这是我们第一年吃汤圆

-------------------------------------------------

我的新年这样结束了
期待明年的新年并倒数着今年的圣诞节

最后祝大家
在狗年做工读书都不会累成狗

發佈留言

Latest Instagrams

© Wai Yen Choong. Design by F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