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经验第一次 | 首投族 | 509投票日

2018年5月12日星期六

相信有留意新闻的朋友都会知道509!
上一届,我因不够岁而投票。

1957年8月31日,我国独立了,
那时候的我,还没出生,无法参与:
2018年5月9日,我国又经历多一次‘独立’,
三大民族,各族都在捍卫了我们该有的权利。

今年的我,终于够岁投票了。
相信这一届的90后们,也很开心能够成为这一份子。

经历了这一天,使我们三个民族更加团结,真的令人很感动。
经历了这一天,我们想要的国家会慢慢变得越来越棒。

这一篇想要写我第一次投票的心情和过程。
我与家人的手指。

相信有投票的朋友的手都会变成这样,
黑黑蓝蓝的,
而且颜色会不断加深。

509,我们马来西亚人的大日子,
海外的朋友都回来投票,
读书的朋友也从各州回来投票,
基本上爱国的大家都回来投票了。

身为首投族的我,第一次投票,
真的非常紧张。

很多朋友都安慰我说,
其实不用怕,排队,投票,
就可以了。

其实我怕的是一个人,
我不想自己一个人去投票,
我的爸爸妈妈都在simee,
我却一个人在bercham投票,
后来我还是勇敢一个人去投票。

因为第一次,
很紧张,
所以我早上7时就起床了。


我的朋友早上8时就去排队,
9时才投好票。

原本7时起床的我,
要8时去投票,
可是被我拖时间,
所以我1时去投票。


三个人的组,
两个交了功课,
只剩还没投票的我,
为了交功课,
那一天我吃了一包饼干就出门了。


本来我以为,
我下午1时投票,
人会很少,
没想到,我去到我的母校,
我的那间教室很多人,
长长的一条龙,根本看不到队伍的尾巴。


我的投票站是我的母校,
边排队,边欣赏我的母校,
我的母校真的改变了不少。


边欣赏母校,边排队,
可惜的是还是看不到尽头,
可能大家跟我想的一样,
以为吃饭时间就没人。


终于排到了教室的门前,
我看到了这面墙壁,
以前二年级的我还曾经在这里跌倒,
这里真的回忆满满。


终于,我终于看到了尽头,
多10个人就到我了。

在我进去教室之后,看到了三个手记和两个检票员。
进去教室准备投票的人民手上都拿着一张纸,
我在之前已经上网看了自己的编号,
所以我就可以直接说自己的编号。

说出自己的编号让第一位书记割掉我的名字,
然后他大声念我的Ic号码出来。

第二位书记就负责检查我的手指有没有干净,
检查完毕后,就为我的食指放了又蓝又黑的药水。

第三位书记就负责给我选票,
我全程眼睛看着我的选票有没有肮脏。

然后我就走到箱子里,
画两个X,
每个人会有两张选票,
一个是国家,一个是州。

最后,我在下午3时完成了我的投票,
也尽了马来西亚公民应有的一个责任。
我的食指也黑黑蓝蓝的,
回家后,颜色还越来越深。


这一届,我们一家人有三个人投票,
下一届,我们将会有四个人投票,
再下下一届,我么家里六个人都可以投票。


投票之后,
约了一个鼓励人投票的一个朋友出来喝茶,
我们都是首投族!

看到我的手和我饮料的颜色吗?
我一直以为我的手被那杯水弄肮脏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今天的大家特别乖,
马路不到下午6时,
大部分已经没什么车了,
第一次这个时间点没什么车,
真的有点害怕和不习惯。

你以为投票过后,事情就结束了吗?
当然不是,投票过后,
当然要看直播开票,
看看人民的努力是否会白费。

过往,半夜1时前,
开票一定会结束;
而这一届,我们的开票到半夜的3时,
相信这一晚,全马来西亚人都很精神奕奕地等待着自己心中想要的结果。

而我却因为早起,
所以半夜12时就在沙发上不小心睡了,
起来的时候,
世界已变,
变得更好了!

最后做个总结,
这次的我从第一次投票而害怕,
看到了各大民族的团结而感动,
为自己是马来西亚人而骄傲,
看到了希望而感动快乐,
看到了蓝天感受到了要活在当下。

發佈留言

Latest Instagrams

© Wai Yen Choong. Design by F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