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火锅 | 经济又省钱 | 简单的小庆祝生日会

2018年5月16日星期三

五月喜事特别多啊!
这个月除了是母亲节,
还是我妈妈的生日,
母亲大人的生日一定要做些特别的东西。


往年妈妈的生日都是在外用餐,
今年我跟我妈提议,不如在家来个自制火锅,
经济又健康(不应该用健康,健康不适合火锅),
而且有电视看,环境又安静。

我们的家,
一家六口在外吃火锅,大概需要Rm210;
一家六口在家吃火锅,大概需要Rm120。

现在就教大家经济吃火锅,
以后想吃就吃,不用在外排队等位子。

首先要准备材料,
材料分为两类,
可以吃与不可以吃,
可以吃的材料如蔬菜、肉类、打边炉必配配料、味精块、水;
不可以吃的材料如电子炉、锅、碟。
当然少不了一颗有耐心的心、干净的手和一整个下午没吃东西的胃。





准备的时间大概只需要25分钟,
因为本小姐平时少做厨房工,
25分钟对我而言算是很快了。

因为自家火锅,必须要注意卫生,
把每一包的配料打开并洗干净,
然后整齐放在碟子里。

重覆以上的过程,
直到你的配料都洗干净。

然后切好西瓜放在冰箱,
吃完火锅,就有冰冰的西瓜吃。

因为中学切芒果割伤了手,
所以切西瓜是由我妈妈出马,
我知道切芒果割伤手并不敢拿刀是借口。

摆放好材料后,
要准备的当然就是我们的汤底,
汤底的话,
我们家准备了两种真材实料的江鱼仔汤底和tomyam汤底。

煮汤这小事,
我一点儿也不怕,
所以是我自己上场。

煮好的汤底给大家看。


江鱼仔的汤底,
我放了两粒江雨仔块在汤里面,
味道已经一流了。


Tom Yam的汤底,
我放了半罐这小东西,
平时不能吃辣的我,
可以接受这味道。



把材料丢了下去,
有没有很像tom yam口味的汤圆?

准备完毕,
一家六口围在桌子打边炉。


吃好了火锅,
当然少不了主角-蛋糕。

吃完了蛋糕,
我们家愉快度过了快乐星期日。

最后做一个总结,
在家打边炉真的很好,
不管对家人还是在外读书的同学,
自制火锅除了帮你省钱,
还可以让你的嘴不再馋。

祝 老妈 生日快乐,
我妈妈很难得带着美丽的笑容拍张照片。

發佈留言

Latest Instagrams

© Wai Yen Choong. Design by F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