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5 台中 | 东海大学 | 逢甲夜市 | 台中超棒住宿 | 在台湾被坑的过程

2018年10月21日星期日

Day 5 ,台中我们来啦!

-------------------------------------------------------------------------------------------

Day 5 行程:台北车站→台中车站 | 东海大学 | 逢甲夜市

为什么今天只是去了2个景点呢?
因为太阳下山了,我们出门的时间也迟了。

今天的我还来月事,
旅行,尤其是出国,最怕的就是来月事。

-------------------------------------------------------------------------------------------

交通篇:

(a)台北→台中:台铁(NT$375)
(b)台中:公交车(使用悠游卡)

-------------------------------------------------------------------------------------------

第5天的食物

早餐:葡萄干面包
午餐:铁路便当,绿茶饮料
晚餐:卤肉饭,弯豆冰,百香果冰沙,红茶臭豆腐

-------------------------------------------------------------------------------------------

第五/六/七晚的台中住宿(总共3晚):


这间是我在台湾住过最棒的住宿,下次我来台中一定会再回来这里,
这里那么棒,一定要推荐给大家。

房间放了行李还有很多空间走动,而且我住的那个房间还有洗衣机,
幸好有洗衣机,不然我没有裤子穿了。

台中住宿 → 超棒超美的台中住宿

星期三和四(2晚):Rm97 一个人
星期五晚(1晚):Rm 81.73一个人

住宿负责人说,星期五和六的晚上会比较贵,是平日的双倍!
以后我会在平日才来这里住的。

-------------------------------------------------------------------------------------------

第5天-2018年9月5日(星期三)

在开始台中之前,
想带大家来我们住了3天的台北民宿被我们两人“维持”得怎样了!

前几天都没时间拍,到了最后一天,
在等待我朋友的时候,才有时间认真拍。

台北住宿(三晚 Rm163.40)


这是我们住的民宿,一开门就看到这样摆设。


睡了三晚的床。


看到我们的桌子吗?有够乱的~



我们两人在三天喝的水份。


这三天最需要的衣架。


明明两双鞋子,要离开的时候,成了一双。



顺便也把纸袋折起来放在行李箱备用。



三天的垃圾,我有乖,把垃圾都绑好哟!



大家看到重点吗?



我不明白为什么会有胶带黏在窗帘上。


对了,还有一架电视机,
我只是在化妆的时候才开着电视机听歌(youtube)。

我们出门都不够时间了,哪里够时间看电视机呢!


还有鞋架在一旁让我们放鞋呢!


我知道哪里有蟑螂,可是不告诉你!
房间范围没蟑螂就可以了~

台中篇开始,开启新的旅程!

早上7时起床的我,
早上9时拍住宿照,
早上11时才出门的我们!


我连行李都收拾好了~


才敢早餐呢!

在这里我要说说为什么我会觉得马来西亚的面包比较好吃?
因为大马的面包比较软,也不用加热。

在我吃完吃两片面包的时候,
我才察觉到原来加热的面包才会更好吃,
以后买面包要读好说明了。


等了八百年后,我们终于可以出门了。

我一直担心着去到捷运站要怎么办?
之前有我弟弟的学长帮我拿行李。

真心觉得行李箱比我还要重啊!

台湾的捷运站需要走楼梯才能到达,
加上这次还要那多一个行李箱。

幸好我担心的问题到最后都不成问题了,
都说台湾的人好好,又有人帮我拿行李了!


用这张照片纪念我们没有捷运的日子。


来到了台北车站,幸好这里都有电梯啊!
不然要拿着行李箱上上下下,我可不行啊!

台湾的电梯真的做得很棒!


我们非常顺利找到我们的乘搭去台中的月台,
但是事情可没那么顺利。

请往下看  ↓↓↓



前一天,我朋友的哥哥说要太阳饼,
我朋友就去买了太阳饼给他哥哥。

其实我们要回马来西亚的时候,是会回来台北车站这里,
其实不用急着买也可以的。

而我就在我朋友去买太阳饼的时候,
就一个人推着两个行李买了两张的台铁票,
我是买中午十二时的。

可是,我的朋友到中午十二时都还没回来,
是火车开走了也还没回来。

他在大概中午十二时半才回来,
幸好台湾的台铁票是可以维持一天的,
我们的票就算过了时间,也可以在下一个小时间使用的,
只是有一个规则,位子就坐,没位子就站。

如果在中午12时就知道来不及上车,
是可以去换票的。

很幸运的是,我们上了火车坐上我们买的那个座位,
我们都不用站(可能那一天是平日,没那么多人搭车去台中)。

上了火车直到住宿,我可一句话都没说,
我也不懂我的情绪干嘛怎么波动,直到晚上我终于知道了,
这是来月事的前奏(为什么每一次去旅行都会来月事)

现在想想,其实整件事情也没什么,
我朋友想帮哥哥买太阳饼,
而我只想早点抵达台中拍照(这里的太阳很快下山啊)

旅行就是会出现这种突发状况啊,
发生的时候,想办法解决就好了,也算是一次的成长啊!


入站前,买的便当。


盒子很可爱,有没有?少见多怪的我。


哒哒~虽然来了几天,我还是吃不习惯台湾的白饭,
感觉跟马凯西亚的不一样啊!


那3只小可爱应该是台铁的logo吧。


路上的风景。


前半段在车上不说话地看着窗外的风景,
后半段在车上吃着冷冰冰的便当。


原本下午2时15分到的台中,现在来到这就下午3时15分。

 台中不像台北有捷运,可以找到住宿,
之前在台北是民宿的负责人教我们如何从捷运站开始找到民宿;
台中的民宿负责人教我们两个方法。

一、坐公交车,
好处是免费;坏处是很麻烦,也不能直接到住宿。

二、坐德士,好处是直接到住宿;坏处是有机会被坑。

我们两个拿着四个行李,加上对台中的路完全不熟,
又不懂在哪里下车,所以直接选择了坐德士。

坐德士之前,我问了住宿负责人 ,
台中车站到住宿的距离大概需要NT$150-NT$200,
我们到了住宿的时候,司机跟我们收了NT$300。

15分钟的车程NT$300,
我把这件事情告诉住宿负责人说,他们说下次要注意有没有跳表。

 我上到德士的时候,
女司机就一直问我们是第几次来,安排好行程了吗,
有打算去哪里玩吗,还介绍了一堆的景点给我们,
而这些景点需要包车才能够抵达的。

我在台湾坐了两次的德士,这次是第一次,
第二次是跟我的六伯和家人坐,
果然有些德士司机都是欺负第一次来台湾的游客。

所以大家一上车一定要认真听有没有跳表的声音,
一定会听到表的声音,如果没有听到的话,
记得拍下德士的车牌还有司机的资料,
有一位台湾人告诉我,如果遇到这种情况,是可以举报该司机的。

被德士司机的坑的故事就这样结束了。

我们这次在台中的住宿是一栋公寓,
我们是住在一楼,很方便。

一打开房间,真的有惊喜到 ↓


这张床比我家里的那张舒服很多。


很有格调的一间套房。


还有Muji的毛巾 (真的要尖叫)

等我朋友吃了那盒台铁便当,我们就出门了。

本来是要出发到高美湿地的,
问了当地人,他们都说来不及去高美湿地,
所以后来要转计划了,我们就去东海大学的路斯易教堂。

我们根据google maps的路线,走了差不多10分钟才到巴士站,
直接坐上巴士到东海大学的路斯易教堂。




来台中之前有看过很多资料,有说公车的路线有几个颜色,
本来还在纠结着颜色要怎样分,怎样看,
其实不用浪费时间,只要跟着google maps就可以了。

那时候是下班和放学时间,我们都是一路站着到我们的目的地。




这就是传说中大学里很漂亮的教堂,听说还有人在这里结婚呢。






我在教堂外面转了很多圈圈,在拍到自己很喜欢的照片。


当然也少不了两人的合照。


只是拍到最好看的一张照片。


我觉得这张也不错好看。


双人合照的话,在那么多张里面,这张是胜出的。


拍得差不多,蓝天也快变黑了,我们就依依不舍地离开了。



离开前,拍了一堆的教堂细节。


真的很想把教堂的各个角度用摄影来呈现给大家看。


走到出门,天色已暗。


你可以相信这个时候是下午6时半吗?我真的不相信我的眼睛。


东海大学游本来要结束的,后来为了711还是再走回进去大学。

我们在来东海大学的时候,乘搭公交车要打悠游卡,
我朋友的卡上下车都没有“全票上车”或“全票下车”,
不过司机很好人,还是放我朋友下车。

去了711问,才知道我朋友的卡不是悠游卡,是捷运卡,
只能在台北用,不用在台中的公交车用,
所以记得要买悠游卡,别买错!


我朋友太紧张他不能再上公交车,走得很快,
很快我又见不到他,他又消失在我的眼前了。




我只好到我们的教堂再看一眼,幸好我朋友会来这里找我,
不然我就要在这里过夜了。


天暗了,不够光线可以拍照了,今天最后的景点是逢甲夜市。


其实我不明白为什么巴士站要在马路与马路的之间。


去逢甲夜市是需要转车的,不过一点也不麻烦,跟着google map就好了。



这里跟台北的感觉真的很不一样。


等车的时候,拍的照片。



被公交车丢我们在路边,我们还是要靠着google maps去逢甲夜市,
这个时候差不多晚上9时了,连晚餐都还没吃呢!


走了很久就是在找这个牌子,看到这个牌子,我们就很放心找晚餐吃了。


看看吧!这里的小吃真的很多!多得不知道如何选择!


超大的招牌弯豆冰才30元,台北看不到的价钱。


招牌弯豆冰实物。


看到价钱让我很想很杯冰沙。



百香果冰沙好好喝。



一个人吃的卤肉饭。


老实说,我是看到有美食节目报道才买的红茶臭豆腐。


可能大家也是看到有美食节目报道,我们可是等了很久才拿到我们的食物。


现在看回,我真的很想念台湾的臭豆腐。


我们两个人叫了一份小分量的,对我而言是很多啦!
因为我在等臭豆腐的时候,已经站着把卤肉饭吃完了。

我们见吃了不少的食物,就赶着回去休息了,
很可惜的是我们开着google maps也找不到回家的路。

迷路了一个小时,最后终于找到回家的路了,
找到回家的人真的是无比兴奋。

当我要第一个冲去冲凉房冲凉的时候,我发现我来月事了,
又没有带卫生棉过来台湾,只好又出门找711买卫生棉。


半夜12时买卫生棉的,应该就只有我一个吧~
以后出门旅行一定要带卫生棉,一定要!

对了,还要谢谢我朋友在三更半夜陪我买这种东西,
这个时候的她,其实也很有义气,也很可靠。


再次回住宿的路上,我只想慢,什么都慢起来。

也许月事可以总结我今天一天的情绪,
我还在夜市喝了很大杯的冰沙,
这几天的月事真的让我过得好煎熬!

冲凉出来,把裤子用手洗了,再等洗衣机打干(我只带了一条裤子来),
时间差不多半夜1时半了。


身心疲惫,带上所有的东西想睡个好觉又怕弄脏住宿的床。

台湾的第5天就是在这种紧张的情绪下顺利度过了,
最美好的时刻也许就是躺在床上的那一刻。

-------------------------------------------------------------------------------------------

明天本来计划好的行程也被逼取消了,
本来是打算去彰化拍美照的,庆幸的事是幸好没包车,不然就浪费了。

临时改了行程,我就跟着我朋友给我的景点在台中乖乖一日游,
谢谢他在我心情最低落的时候,发了一堆台中的景点美照给我,
让我发现台中的美。

既来之,则安之,
我们在台中的这两天也只能随遇而安。

虽然取消了彰化一日游的行程,
不过也因此在台中拍了很多的美照。

我们在台湾Day 6见 ❤️

發佈留言

Latest Instagrams

© Wai Yen Choong. Design by F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