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6 台中 | 诚品中友店 | 沙鹿梦想街 | Zero Space孵空间 | 宫原眼科

2018年11月5日星期一


Day 6,对我而言是挑战天。

-------------------------------------------------------------------------------------------

Day 6 行程:Zero Space 孵空间 | 沙鹿梦想街 | 台中火车站 | 宫原眼科 | 
台中市第四信用合作社 | 惠民公园| 诚品台中中友店

在这里想说,宫原眼科和台中市第四信用合作社是一样的东西,
他们唯一的分别是宫原眼科有提供桌位,台中市第四信用合作社则没有。

宫原眼科是很著名吃甜品的地方,而不是看眼科的地方,
我本来真的以为是看眼科的地方。

今天的行程真的很文艺,文艺到不行,超爱!

-------------------------------------------------------------------------------------------

交通篇:

不超过10km就免费的公交车

-------------------------------------------------------------------------------------------

第6天的食物

早餐:巧克力面包
午餐:鸡饭便当
晚餐:幸福堂,1973继光香香鸡 (逢甲夜市)

-------------------------------------------------------------------------------------------

第6天-2018年9月6日(星期四)

今天早上真的是挑战日,
为什么是挑战日?
因为今天要跟月事比赛速度,
比赛看他流出来的速度快还是我换卫生棉的速度快,
结果我输了,姨妈赢了!



今天早上5时半就起床,跟家人朋友聊天。



看见我朋友在熟睡中,我只好假装自己在睡觉。

跟我妈说月事不敢熟睡,她说,你不会铺塑料袋才去睡吗?
我被我妈的大智慧一语惊醒梦中人,
我是因为怕弄到床而惊醒的,醒过后想睡也睡不下去了。

跟早起的朋友聊了台中有什么东西玩,
我朋友很好人,介绍了很多台中的景点给我,
不过最后还是没去成!(因为我们没钱包车了)

今天的目的地只有两个,
一个是高美湿地,另一个是彩虹眷村,
结果两个都没去成。

高美湿地是一个看夕阳的地方,
除了昨天(星期三),昨天是因为不够时间而选择不去的,
我在台中的那两天都是下雨天或者阴天,
我跟高美湿地很没有缘分,
没关系,可以留下一次。

我们的彩虹眷村因为上错车而错过了,
不过因为上错车也带我们去了明天要去的沙鹿梦想街,
在那儿也拍了很多的照片。


今天起得早,出门的时间也特别早,
我喜欢在这个时间出门,因为这样可以慢慢走走看看,
可能时间太早了,我朋友他还没睡醒,
差不多要到巴士站的时候才发现没带悠游卡,
他只要又走回去住宿拿他的卡。



树也起得早哟~



本来想和彩色的建筑物拍照,
可惜我不够高与该建筑物合照呀!

在去巴士站前,我们去了拍照打卡的景点(Zero Space 孵空间),
昨天去巴士站的时候,看到有很多人在拍照,所以我们也去了。

很开心我们的住宿附近有个网红景点,
其实不只是一个,还有很多很多,都来不及去!

时间还早,工作人员都在整理现场,
我们也不太敢打扰,拍了半个小时就可以收工了。

下面是Zero Space 孵空间3个必拍的 ↓↓↓


来看看我怎样拍 (耶)


来看看该设计者的理念~

这个场景没有合照,原因是太困难了,
距离太远,中间又有水,我可不想掉在水里。



你可以蹲着



你也可以坐着


或者站着


主要是拍自己与水中的倒影


接下来是楼梯照,楼梯好好拍啊,在这里玩了30分钟。
用三脚架调了这个角度,可是没有帮自己拍到,是不是傻?

聪明的我为下面的照片编了一段故事~


假装自己在等人。


应该是被放飞机了,我还是先走了。


走还是留?


想想,还是再坚持一秒好了。


决定了,就大步跨前去!


最终,该来的还是会相遇的(哈哈哈哈哈哈)


楼梯的前面有另一个展览


一个关于咖啡的故事
(不过有员工在这里打扫着,所以我们也没在这里拍照)


你要的材料,这里都有!


下面有一段故事了 ↓↓↓

要乖乖看着镜头哟~


到底拍好了没?


我去看看啊!


还没啊!你再站多一下就好了。


拿着,给你的!(不知道哪里变出了环保袋)



想了一下,还是接了,
这照片完美    →    故事结束


看到我们刚刚身后的字吗?


看不清楚,没关系!
放大给你看!

Zero Space 孵空间    →    一个关于建筑的展览 💕

我们在这里呆了差不多45分钟,看见巴士差不多要来了,
我们就离开了这里,
本来我们的目的地是彩虹眷村,
匆匆上了巴士,结果上错车了!


我们上的那辆巴士还有一只可爱的吉祥物,
一路站着并看着他,告诉自己一点也不累。


我们来到了静宜大学的站就被司机赶下车了(最后一站,必须下车)。

刚好肚子也饿了,
就去附近的711买早餐、吹冷气和上厕所检查我与姨妈的比赛进度,
这次是买了一个巧克力面包,还要求加热的,
果然加热的面包真好吃,
昨天吃的那个葡萄面包不好吃,一定是我的打开方式不对。



加热的面包。

本来吃了早餐后,就找巴士站去彩虹眷村的,
上网找了附近景点,让我发现了!!!!!
沙鹿梦想街就在711的后面,只需步行3分钟就到了。

本来沙鹿梦想街是在明天的计划里,
看吧!旅行是不断解决迷路问题和不断转换计划,
所以一定要准备不一样的计划,
万一天气或者身体不适,也有地方可以去拍照!

大概在这里拍了1个小时的照片,
有几个网红场景很多人,需要有耐心地排队等待。



在我的眼中,
沙鹿梦想街就是一排还没开张的店加上漂亮的绘图来提供给我们拍照的一个地方。

下面带大家看看关于这条街道 ↓↓↓



先有大大的梦想,你有梦想吗?
我曾经有过很美的梦想。

梦想的下面有草地、也有天空;
有梦想的人的心中就如蓝天白云般美丽。



来~我为你遮雨


我朋友说这张照片的他好惨,要淋雨!(哈哈哈哈哈哈)


一个人好像刚刚好。


各自站到了喜欢的气球旁边。


橙色好好看(那个时候的我,刚好想喝橙汁。)


蓝色背景跟我的衣服好搭。


就像在天空思考着人生问题,
老师,我有很多人生问题都不明白。


天使的翅膀

天使是不看镜头的!
每个人身边都有几个可爱的小天使,你都能猜到他们是谁吗?


蝴蝶,蝴蝶,飞得真美丽。

下面这个放篮球的地方是网红必拍  ↓↓↓
很多人都来这里拍很酷的照片,可是我们酷不起来。



这里又有一段故事,
首先,我们先找一粒合适的球来拍照。



找到了,给你!你先拍!


不!你先!



我跟你说,我很厉害抛球哟,要不要看?



是噢,让我看一眼。


果然很厉害!



可是,为什么表情要那么害怕?


因为我怕抛到我自己(哈哈哈哈哈啊)


全剧完!拍张合照做纪念。



在这里当然少不了单人照。


咦,为什么我的球是青色的?


摄影师,等一下!我要换另外一个颜色的球!


换了一个蓝色,心情好多了!

我们又来到了网红地-篮球场 ↓↓↓

球本身不好拍,加上动态的,所以就一直连拍,
我在这里拍了几百张的连拍。

每次不是不进网,就是拍不好。



来!先准备!瞄准!


用力抛上去!


看样子是快成功了!


好像是成功了!


球不停在上面滚动,
千万别掉下来啊!


耶!进球了!


光荣离场!

网红地-粉色爱心大秋千 ↓↓↓



搭配蓝天白云是这样的。


和好的样子是这样的。


这是还没和好的样子。







拍了几张好看的单人照 ❤️



嘿!你最近还好吗?


你说什么?我听不太清楚。


楼梯这里也很好拍,好吗?


这树好绿。


摸起来也不错。


楼梯也很好。


这里的空气也很好。


这里一切都很好。




沙鹿梦想街,到此一游。

拍完后,我们就去了711吃午餐,也顺便找彩虹暮村要怎样去,
这次是看我朋友吃午餐,也顺便上了个厕所,
这里的便利商店都有厕所,真的好方便!



做了差不多一个小时的巴士,终于回到了市区。

如果我没有估计错误的话,彩虹暮村跟沙鹿梦想街应该是一东一西。



走到了半路,突然想起雨来。

本来我还对高美湿地抱着一丝的希望,
现在希望变成了泡沫破灭了。

下了车后,突然间又很想上厕所,
旅行来月事真的好不方便啊!

我们就从巴士站的711找厕所,
不懂是巧合还是怎样,
711的厕所不是在清洁中,就是不能使用了。



后来,我们找厕所找到去台中火车站。







这里就台中火车站了,
上了厕所后,发现自己弄到裤子了,要回住宿换裤子,
意思就是说,接下来的景点一律要取消了。

对了,我们顺便也买了星期六回台北的火车票。



要回去找巴士站的时候,发现了我们要去的一个景点,宫原眼科。


这地方好好拍的呀,可惜那时候没心情啊!


如果我站在这里,应该会很好看。


宫原眼科,古色古香的外表。


你想要的甜品,这里都会有。


还有很多口味的雪糕,你看见吗?
原来巧克力也有很多种。


我知道宫原眼科的甜品很出名,
只不过我真的不能吃!吃了下去的话,我可能要叫救护车了!


宫原眼科的远景。



我们跟着工作人员的脚步,来到了台中市第四信用合作社。

他是分公司,然后这里是有桌位让你坐下来,
好好吃你的冰淇淋。


采用高级玻璃当建筑材料。


很有质感的一家店。


尽量不让月事影响我的心情,
还好相机前的我还会有笑容。


跟着蚂蚁的脚步进去吧。



有东西要买吗?


好像有,这个看起来不错!


大家都在享受各自的冰淇淋,好羡慕。

参观完了,是时候xun找回住宿的路了。



看到我的最爱,星巴克吗?

可惜我裤子脏了,不能够坐下来啊!!!

我连在巴士也是站着,有位子也站着,
司机大哥可能会以为我的眼睛有问题吧!


终于回到了住宿,
装了点热水暖暖我的心,然后拍了照片。

本来喝了热水,处理好该处理的事情,是要准备吃午餐了,
结果一个不小心跪在床上睡觉了。


我就是这样跪着睡了半个小时,
果然睡了以后,精神好了很多。


走了很长的路,我的脚真的不是我的脚了,
最高级的享受。



从午餐变成了下午餐(茶)

差不多下午五时,我们就走到巴士站,
巴士站的隔壁有个公园,
在等巴士的时候,我强逼我朋友和我一起玩了游乐场的设施。




我从这天开始,对朋友的定义又多了一点,
朋友就是会陪你一起做傻事的人。



这里的公园真的很可爱,
竟然会有沙子玩,附近的居民会带着自己的孩子和工具一起来。


睡了一觉,心情好好。

我们的目的地是诚品书店,
我回国后,很多朋友看到这张照片,都被台湾的书局惊喜到。


三层的书架,是我目前为止看过最牛的书局。

这里真的很好拍,也很好看。
我们在这里待了一个小时看书,
就静静坐着看书。

本来想要买书的,想到行李没有位子,
也怕超重,最后还是算了。

下次,来这里,我会在我的行李箱预留几本书的位置。





这里特别安静,
相机拍照会有声音,这里是我照片的全部了。

我朋友很怕打扰到其他的人,她很想要逃离这个地方。


大家都在全神贯注地看书。


还提供椅子给大家阅读,真贴心啊!


这里的书本绝对可以看几年了。


多么有层次感。


这里是诚品中友店。


他是在中友百货公司里面的哟!(跟着google maps走就对了)

我们又要坐半个小时的巴士回到我们的住宿,
再回住宿之前,我们要先去逢甲夜市买晚餐。



果然逢甲夜市很大,我昨晚都没看到这个,
在我来台湾之前,我看到很多人介绍这个,
今晚终于让我看到了。


幸福堂的独家珍珠。


在这里买的每一杯鲜奶珍珠奶茶,
都能抽签看你的姻缘状态。


这是我拿到的签文,竟然是上签。


终于拿到了我的幸福堂,
喝了有慢慢的满足感和幸福感。

快要离开台湾的我,收到了妈妈给我的命令。

我妈妈让我买几条裤子给我弟弟,
台湾这里真的没有我弟弟裤子的风格。



看了很多家店,也拍了很多裤子照,我妈妈都不满意。
那唯有从马来西亚寄过来台湾。



今天的人潮比昨天还多。


在昨晚已经选定了今晚的晚餐,我们今晚就吃香香鸡。


这是香香炸鸡,太多了,我们两真的吃不完,
很浪费地要把它丢掉。


这是蒜脆杏鲍菇,这包比较小包,
印象中这一包好像吃完了。
买了晚餐的我们,就回了我们暂时的家。

有月事的人,不适合半夜才回去。

台湾那的第6天,就这样在紧张又欢乐的氛围中度过了。

-------------------------------------------------------------------------------------------

明天的Day 7,是我们最早回去住宿的一天,
想知道发生什么事的朋友记得一定要留意我的文章 ❤️

發佈留言

Latest Instagrams

© Wai Yen Choong. Design by F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