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4 新台北 | 跟着Kkday去浪 | 野柳 | 九份&十份 | 十分瀑布

2018年10月14日星期日


Day 4,我最喜欢的一天,
所有的行程都有人安排好。
-------------------------------------------------------------------------------------------

Day 4 行程:野柳 | 平溪十分老街 | 十分瀑布 | 九份老街


这个是我在出发台湾前一个月,
在Fb看到Rm133的价钱买到2个人的名额,
买一送一,只限当天买啊!

买到赚到,你知道我有多激动!
最重要不用去看资料要怎样转车,
为了有更多的时间拍照,
我们选择了这个买一送一的配套。

-------------------------------------------------------------------------------------------

交通篇:

kkday提供的巴士

-------------------------------------------------------------------------------------------

第4天的食物

早餐:小旺号的早餐套餐(铁板卷饼,奶茶)
午餐:早上吃剩的铁板卷饼
下午茶:赖阿婆芋圆,花枝烧
晚餐:面包,豆奶

-------------------------------------------------------------------------------------------

第4天-2018年9月4日 (星期二)

跟KKday一起一日游,正式从我的照片与文字开始!



这个团是从早上8时半至下午5时半,
我们的早六是无法睁开眼睛的。

我们昨晚贴了镇痛膏过后,
‘看回昨晚的照片,真的笑到无法自拔。


原本是要星巴克当早餐的,
没想到我们早上8时19分才出门。


好不容易到了捷运站,却看见这个时间有很多人挤着地铁上班。

我们的团是早上8时半出发,
幸好我们去到台北车站的时候,我们的导游还没来。


在我的逻辑里,
只要巴士没开走,我们就不算迟到,
不过真的很冒险,以后不敢再迟到,这一次是幸运。

本来以后是很少人,可能只有我们两个人,
没想到有两辆巴士那么多,
我们的导游真的好好人,英文也好好。


在导游还没来之前,
迟到的我还有时间在队伍的对面间店买早餐上巴士吃。


一上巴士,我们就看一整天的行程。


每个人还有一支水!


开始我们的第一站,逗留了1个小时的野柳~


野柳的入场票(NT$80)是要我们自己买,
Kkday的费用是不包括入场费。




 野柳的树是特别好拍吗?

从门口进来看野柳,是看野柳吗?
我也不确定,我确定的是我在这个团有可以拍很多美照的感觉了!



我知道这个不是野柳的重点,
只是想拍照照片有到此一游的意思而已。


看看树的影子,你就知道当天真的很晒,
我们真的不想离开树的影子。


大概走了一段的距离,见到大海,
也看见很多指示牌。


先来张合照(看不到脸的永远是最美的)




吹啊吹啊,我的骄傲放纵~


我只能说今天的天气真的很好,云都是真的~



贝多芬好看or好听?


倒数10秒,刚好手拿了上来遮阳。


好不容易找到一个拍照好看的场景,
却被同一团的人来这拍照,
本来是没有人来这里拍的,不懂是不是看到我架起了三脚架,
大家都来这里拍照。


路人 1——他在这转圈圈转了10多分钟啊!!!


路人 2


路人 3——他也是在这拍了超久!


路人 4


好不容易路人走了,我们的位子却站不好。


路人又回来了,路人 5


路人 6


终于被我们等到没路人了,太阳太晒,不想看镜头,
这样拍照比较自然。


明明在心中倒数了10秒,每一次却被镜头更快了一步,偷望镜头。


 拍得我汗流浃背。


拍了这张,虽然不完美,不过满意了。

顶不顺太阳了,赶快找个凉快的地方避暑去。



看见很多人还在拍,不知道刚刚是怎样撑过来的。


大海很美,可惜不给近距离拍,
这里拍照会有一条红线,拍照不能越过那条红线。



跟着waiyen拍照。


 太阳太晒,不能再拍下去了。


觉得被太阳晒到快中暑,
连看到的 树与云都是爱心形状的。


 找到一个凉快的拍照地。


俏皮公主。


 这里每一个有特色的岩石,都有属于自己的名字。


看到附近有一条山路,跟山路玩了起来,
我想最主要的原因是 因为有树啊。

第一次捉的位子有点不合适。


第二次也好像不行,为什么要把脚举起来?


这张是ok了,后来看到手那边怪怪的。


右手跟左手才比较正常,呵呵。

我们跟野柳发生了很有趣的事情,
我们入场跟出来找巴士都迷路了,
一共迷路了两次。

第一次是因为从台北车站去野柳,大该需要1个小时的车程,
我不知道为什么我在车上一直喝水,
所以下车后,立刻去了厕所,我以为我朋友会在厕所那等我或者他也想上厕所,
等我从厕所出来,已经不见人影,
我在厕所进进出出了三次,
最后我在入场那儿找到她。

第二次是要出去拍照,走着走着就散了,
最惨的是我所有的东西都在我朋友那,
包括我的手机,我是完全找不到我的朋友,
不过我看到我的导游,我就站着边和导游聊天边等我的朋友。

后来我的朋友应该是看到差不多的集合时间,来找巴士,
我们才能汇合,最后才发现原来是我出错了门口,
我是从刚刚入口的那个门口出来,
而我朋友和导游告诉我,出口的门口是在另外一边。

为什么我会走错?
因为我跟着几个韩国人的后面走出去的,
导游笑说,看到帅哥,连门口都走错了。


我们上了巴士后,在巴士等了差不多20分钟,
坐在我们隔壁的那两位情侣还没回来我们的巴士,
原来他们去买纪念品了。

不是说不能买纪念品,但能不能有一些时间观念,
你是跟一车的人去旅行的啊,你迟到不就也跟着浪费大家的时间,
不要麻烦到其他人一起等你啊!

足足的20分钟,他们才上车啊!


十份的路上~



40分钟后,我们终于到达下一个目的地,平溪十分老街。

其实这里就这是两行商店,有火车的轨道,
还有放天灯而已。

我们在这里逗留了一个小时,
我们的午餐也是在这里吃,
不过这里没有什么东西吃,我只是希望下一次参加这个团的时候,
能够哦也给我们足够的时间吃午餐。

1个小时拍照+放天灯+买手信真的很不够!


还有一件事情,我们必须要说的是,
我们在逛十分老街前被带进了一家放孔明灯的店,
是指定的一家孔明灯店。



一进门口,就拿到这牌子看价钱。

孔明灯有2种颜色,1种是单色,另1种是彩色的;
彩色的价格比单色的高NT$50,
我们还是选择了单色。

毕竟放孔明灯这事,
我知道他飞上天后,你什么颜色都看不见了。


我们选的是粉色——幸福。快乐运


由我的朋友下的第一个字——心



左边是她写,右边是我写;
很明显我是没有补墨汁,直接一笔过。


全面由她负责写,祝福语是由我幕后安排。


这是我写的,还有个happy face。


这也是我写的。


最后加了一句——愿你永远安康!

外面太多人在放孔明灯,所以我们就在店里呆着,
在等待的过程中,当然要在店内拍拍拍。


排得好整齐,让人看了好舒服。





拍照当拥有!

终于到我们放孔明灯了,
拍照却不让用相机,只能用手机,宝宝好想哭啊!

用手机也没关系,为什么还要我们做以下四种的Pose ↓↓↓


来,你们竖起拇指。


再比个爱心。


做朵小花。


比个耶!

OMG!这不是我想象中放天灯要拍的照片!






以上这段是一段视频的截图,是对方帮我们拍的一组照片,
也是我最想销毁的一组照片。











再见了我的孔明灯!



店员好贴心!放完孔明灯也帮我们来张合照,
这不是我想象中的合照!




有没有那些年的感觉?



这个是我看过最特别的纪念品。


炎热的太阳底下,加上看到孔明灯的那堆照片,
其实已经没有心情拍合照了,
一张通过。


准备逃生的感觉!


这是我们在等待我隔壁的那对情侣拍的照片,
没错!又是那对情侣迟到了!

迟到的原因是买食物!
我和我的朋友看到时间不够都没有买食物啊!
我们都是忍着!饿着肚子的啊!

这一次导游有说话了,他说这里的巴士不能停太久,会中saman,
下一次的集合再迟到的话,恐怕要自己找路回去了!


很快我们到了十分瀑布!


那么炎热的天气,还要长途跋涉去寻找我们的十分瀑布,
当然也在寻找食物中。

因为导游说,我们的午餐时间是在刚刚的十分那解决,
这个团是没有额外午餐时间的。


先要走过吊桥。


终于见到瀑布本人!


为他录制了一段慢动作!


瀑布也不好拍,就只能在这里吹风,看看风景。


沿路返回的时候,找不到食物,
水也喝光了,就买杯水来解渴!



原本买一杯,后来变了两杯!



看到一个很美又不晒的景。



又是三脚架出场的时间。





就这样,我们善用了我们喝水的时间,
也多了一张好看的照片。

这种照片有莫名的喜感,也有点新年feel。


很快又来到了我们的最后一站,
我们是从第二站饿着肚子来到我们的最后一站——九份!


到处都有红灯笼,这里晚上拍照一定很好看!

导游跟我们说了一些这里的每一条街,
如何消耗我们的时间,就解散/自由活动了。

这一次的台湾之旅,我朋友只有一个要求,
就是来九份这里帮妈妈买10包姜母茶。

他妈妈说这里的姜母茶在别的地方是买不到的,
就这样,我们两个女孩又延续昨晚的噩梦,
扛着12包(买5送1)的姜母茶下楼。


爬到最高处的风景,
我们真的有把整个九份都逛完。




一个字,美!

本来我们的计划是找到一个拍照景点(阿妹茶楼)就停止爬,
结果我们又跟错了gps,后来问了当地人,
原来就在楼下,能够看到如此的美景,没白爬楼梯了。


阿妹茶楼的附近。



传说中的阿妹茶楼,终于见到真实的茶楼,
Nice to meet you!


人潮有点多,先在等等。


为什么会曝光?


有神手也救不了的照片。





唯一不错的是这批,在这里要表扬我的朋友,
这是他帮我拍的照片,不是用三脚架的哟~


朦胧美。


这张照片不错,就没有蓝天白云。


把蓝天白云放在这照片上,好看多了!

我朋友拍了这张合照,就独自一人去帮妈妈找姜母茶,
其实也没有独自一人,他在我们找阿妹茶楼的路上已经看到那家卖姜母茶的店面,
所以我提议我留下来拍照,他去买,等下这里集合。


于是,我很疯狂地拍照。


相机一直不对焦,我好难过啊。





不是距离站得不够好,就是曝光了。


看见黄色衣服那位男生吗?
他好像是新加坡人,他看我在这自己玩了那么久,以为我很厉害拍摄,
叫我帮他拍照,希望他会满意我拍的照片。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当我与我的相机玩够之后,我只想快点找到我的朋友,
然后找个地方喝茶吃午餐,
所以我又爬回上去找他,我就奇怪他为什么那么久,
原来他去买食物吃了。


刚好看到这一档,买!







本来想进阿妹茶馆的,只是时间不允许,
下次,我再进来这里喝茶。

九妹茶馆,你要等我!


我们又要走回了集合地点!



另一个高度的美景!


花枝烧



赖阿婆芋圆


看到路牌就想拍照的我。


没人认识我,随便怎样拍都行!


不懂是角度问题还是怎样,
为什么我的脚一只白,一只黑?


有东西靠就是舒服!


九月份,到九份!




本来这三张照片按快门的背后是要拍摄一组跳的照片,
可是我朋友说人多,不要跳,好害羞。


最后,还是手牵手拍照合照就算了!

我们的KKday团到下午4时就结束了!
不过我们这一天还没结束哟!


刚刚都一直在拍照,东西也没吃到!
上巴士就是吃东西最佳的时间!

回到民宿的我们,已经是下午5时半了!
这个时候当然要把握时间收拾行李。


我朋友的12包九份姜母茶,
我真的很佩服他的毅力。


我跟我妈说我的行李没位怎么办?
我妈说,你不会把所有的手信都留给你弟弟吗?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不好笑!


这堆东西是我的(还有一些在行李箱),
昨天晚上买的时候都没发现那么多,
我真的很后悔为什么要买那么多!


我冲凉出来,看到我朋友在做这一个动作,他怕超重!
结果我们回的时候,两个行李加起来都没有超过20kg啊!


因为多了几包零食出来,行李也不够放了,
所以我们决定去找我弟弟,拿饼干给他。

绝对是行李没位子才给我弟弟的!

其实今晚本来是想要去台北101那儿看看的,
结果还是没去成!有点小失望呢!


顺便带上这个去给我弟弟帮我剪掉他,
最后我弟弟还是借不到剪刀来帮我们(他室友出门去了)。

那一晚是我小弟弟的生日,
所以我妈妈知道我和我的大弟弟又见面了,
所以我们当场来个video call,
那时候觉得科技发展得真好,
远距离,却又能见面,可是却好不真实。


证明我见过弟弟的影片!里头还有一个是他的学长!

很抱歉的说,当天见他,
对于认人能力很差的我,
我真的认不到是他的学长,
我一直以为是他的室友或者是同学呢!

幸好他学长不知道我认不到他,不然我就...

那晚还没吃晚餐的我们,
其实连午餐也没正式吃,
已经饿到不想吃饭了。

本来是打算在我弟弟大学附近的那个师大夜市,
我弟弟跟我说那个夜市5分钟就能走完,
到我回到马来西亚,我才知道我被我弟弟坑了,
我应该要去师大夜市走走的,留下一次。

明天要去台中的我们,打算去旅游中心问路,
可惜当天我们太迟了,已经过了营业时间。

不过还有卖台铁的员工,
我们就直接问了高铁和台铁的价钱。

如果昨晚没有买那一堆手信的话,也许我们可以坐高铁的,
现在我们的经济状况,只能坐台铁了。

其实还有一个客运,也可以到台中的,
不过客运就不在我们的选择里面。


台北车站真的很大,如果认真要逛,
可能需要一天的时间。


晚上的台北车站。


刚好经过watson,看到便宜,买了!


来台湾一定要去的诚品书店,因为真的太有质感了。


买了这本在马来西亚就很想买的书,
马币RM52(可能是运输的费用也加在里面),
台湾这里,只需RM38.80。

以后又多一个借口可以飞台湾啦!


晚上11时,从捷运站走回我们的民宿,
在想着明天的台中交通该怎么办啊?

也顺便看了看台北的夜景,
我在自己的家是好孩子,
每一天都在晚上8时前回家,
所以旅行的时候,特别向往夜生活。

对了,今晚我们没有吃到正式的晚餐,
我朋友就喝代餐,我就在民宿转角的711买面包和豆奶当晚餐。


晚餐和宵夜就这样,不过我这晚没有吃到面包,
因为我喝了豆奶已经饱了。

台湾的第四天就是这样子度过啦!

-------------------------------------------------------------------------------------------

下一篇会在台中度过,还发生了一些不愉快的事情,
我们在下一篇的图片与文字见啦 ❤️

發佈留言

Latest Instagrams

© Wai Yen Choong. Design by F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