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总结 | 让心灵更强大的月份 | 2019第一篇回顾文章

2019年2月12日星期二

大家!晚上好!

从今年开始,
我决定了每个月要出一篇回顾的文章~


为什么要回顾?
因为回顾才能使我进步哈哈哈哈~

来~

现在我要开始回顾我在2019的第一个月份的5件事情~

第一:老板娘不在的一个月

在我的脑海里,
我的1月份最印象深刻的事情就是我的老板娘去生孩子了,
基本上补习中心的事情都是由我与几位老师共同解决。

这事培养了我与其他老师一起沟通了来解决事情,
每隔几天都会遇到一些问题,
或者一些学生做了一些奇怪的事情。

我是边解决问题,
边享受着老板娘不在的日子~
(不要问我为什么要享受哈哈哈,迟点有机会再说)

幸好的是有学校的资深老师与退休老师的帮助下,
让我平平安安与顺顺利利地度过这一个月。

当然少不了功课班老师的配合,
让学生赶快完成功课以可以快点回家哈哈哈哈哈哈啊。

第二:负能量找上门

基本上负能量就像月经,
每个月一定会找上门一次或几次。

这一次的负能量个人觉得是来自与最悲惨的一个星期,
所以来得快,去得也快。

不知道你们会不会有一些时刻感觉到很孤独?
突然很孤独,觉得这世界就只剩下你一个人。


这一次我的解决方案是阅读一本书《寻找》,
这是一本有关于作者在寻在不孤单的过程中悟到的重要道理~

如果刚好你的负能量爆发,
你可以买这本书来看~
(字不会多,图大字少,真是方便我们不爱看书的人类)

你无法避免负能量,
你只能赶快从负能量抽身出来。
(负能量说飘就飘过来)

第三:Instagram被骗子冒充

为什么IG会被冒充?
(当然不是我很红哈哈哈)

被骗子冒充的过程:

那骗子会偷你最新的九张照片和头像(还有简介),
然后开一个新的帐号并关注你现在关注着的朋友。

至于骗子的名字就会多了一个字母或者少一个字母。

骗子骗人的过程:

如果你接受骗子的关注,他会跟你要电话号码,
然后会说他参加了一个比赛,叫受害者帮他投票。

如果你给了电话号码他,没关系~
如果你给了OTP code,你将会失去Rm100。

庆幸的是在这一件事情没人成为受害者,
我只记得那一晚很多人找我,问我有几个IG acc~
(就算我开新的IG,我也不会放重覆的照片)

在这一件事情中,让我知道了,
原来我的电话是会响的。
(平时电话都不会响你知道吗)

第四:最悲惨的一个星期

如果是住在新马的朋友,应该知道我在说着哪个星期。
(就是差不多新年的前两个星期)

为什么?
同一个星期有两个前途一片光明的年轻人因意外去世了。

珍惜当下啊~
(好好珍惜家人与朋友的相处时间,当然少不了与自己的独处时间)

不要口是心非啊~
(不要出口伤人啊,别人伤,自己也伤)

有很多事情想做就先做,不然可能就这样离开世界了~

当然是要做对的事情~
(不要做犯法的事情啊知道吗)

第五:猪饼的失败与成功

去年的狗年有做狗形状的饼干,
今年的猪年一定也要做猪形状的饼干。

第一次做的猪饼干,我妈妈是根据网络上的配方来做的,
结果第一次就失败了。

除了外在失败了,味道也偏甜。

第二次做的时候,我妈妈是根据去年做狗饼的配方
还是去年的比较靠谱,成功了!
(味道也刚好)

我妈说早知道跟回去年的配方做好了哈哈哈

不知道明年的鼠年,我妈妈会不会做一只老鼠出来呢~

-----------------------------------------------------

一月份就在这5件事情愉快与不愉快之间度过了~

2月要更好~
(这话真是傻,2月不折磨我就好了)

下一篇的总结见~~~

發佈留言

Latest Instagrams

© Wai Yen Choong. Design by F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