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 鼠年 | 记录我的鼠年 | 不一样的鼠年 | 越长大越难齐人的聚会

2020年4月14日星期二



趁在MCO期间,赶快记录新年的记录下来~

终于有时间坐下来,好好记录了 😀


今年是鼠年嘛,
所以有一个品牌出了Mickey Ice Cream。


虽然价钱有点小贵,但是整体还是满意的。
(外面的那层真的太好吃了吧)

年二十六,1月20日(一) → 网购衣服 

今年的新年有点特别,
因为换了工作的关系,
新年的那个月一直都是赶工发货给顾客们,
连衣服都是上网临时买的,
还有一批衣服则是在拿了花红后冲去买的 😂

年二十七,1月21日(二) → 拿bonus了 

今天老板出bonus给我们了,
2019年工作了6个月,
听说如果没有在公司做工超过了1年,
是没有bonus。

但这次真的很开心,
有2个月的花红,
真的要好好谢谢那6个月努力的自己,
当然还有我的老板 😍


这一天,我上网买的衣服也到了,
JNT真的很快啦~
(只需一天的时间 🤩 就可以开箱了 )


拿了花红后,当然要带我妈妈来买年货。
(还有吃晚餐,吃了板面 🍜 )


这天还去星巴克买了一杯奶,
最近都换了口味,改喝牛奶了。

年二十八,1月22日(三) → 公司尾牙 

今天是公司的尾牙,
我已经很久没有参与过尾牙了。

最后一次的记忆是停留在三、四年前吧。

过后,我的前公司就没有举办过尾牙。


Btw 今年的主题是花花/红色
(没有红色,粉色也ok)


8女1男 🤤


刚好选了一张baby盖着自己的脸 😂


老板1号


老板2号


我同事~


捞生~


看那生生的鱼生~


看baby的小眼神 👀


再来一个刺身~


每一块都是钱的味道~


这味增汤感觉好好喝,
但这是我同事的 😂


给大家看看 🌵

吃完后,我们还玩了一局狼人杀。
(是7人局的狼人杀)

年二十九,1月23日(四) → 收工Dayyyyy 

今天是收工日!Yeah!

其实这星期的工作量也没有之前那么重,
该出货的已经在最后期限发出给顾客了。

所以今天基本是跟老板们在聊天~


收工巧克力~ 🍫


我老板还送了我最爱的品牌。
(开心到飞去了)

他说他自己穿不够开心,
他知道送给一个人,会更开心。

然后我老板就站在我的旁边了,
又多一件新衣服在我的衣橱里啦~💗

年三十,1月24日(五) →  团圆饭 

其实今年我的除夕本来是有工作的,
但老板用星期日来交换了今天,
所以今天能休息都是因为星期日有认真去做工,
赶快把手尾都收拾完。

今天也有一个不一样的地方,
那就是没有去外婆家帮忙他,
因为我的车还在等着claim保险。

今天的早上到下午,
都是在家里滑手机。

直到我爸爸妈妈放工回来,
我们就去外婆家吃团圆饭。


年年都要有的虾。


还有我外婆的特色菜。


我们家的团圆饭~ 👪


我弟弟不想拍照,然后哭了 😥


最后被骂了,勉强看了镜头一下 😂


每年必须要有的甜品~


吃过晚饭,就给了外婆外公红包。
(特地找来的红包袋 ㊗ )


给过红包后,我们就回家了。

妈妈忙着包红包呢~

这是我弟弟的红包,真羡慕他~

那时候的汇率真的很好~
(我自己也换了一些)



最后少不了的开箱,
开箱2019年最后一箱的保养品。

陪伴了我5年的保养品。

年初一,1月25日(六) →  拿红包Dayyyyy 

今年的新年落在了星期六,
心里真的觉得很不划算哈哈哈哈。



终于等到年初一,
可以用我的新包包了。


每年都一样,
会来婆婆家吃早餐。
(不变就好了)

跟每年都一样,
要等完所有的亲戚来才能离开。

你知道吗?
我不明白为什么有些亲戚会好意思让我们等他。

这种人真的很不会将心比心列~
(难道就不能早一点出门吗)

好不容易等到所有的亲戚来完了,
应该是被所有的亲戚问长问短后,
我们终于可以离开了。

然后不知道是哪一个亲戚提议去另外一个亲戚开的点心楼。

我真的不介意去哈哈哈哈。


我妈妈说 点少少。
(我真的已经很轻手了)


我弟弟与爸爸爱吃的~


我弟弟指定要下单的。


 Yes~终于被我们消灭了。

接着我们就去外婆家~
我们家的传统是一kali去完所有亲戚的家,
一般年初一都会穿比较宽松的衣服。

因为一直会吃啦哈哈哈哈 😂


跟我一样属猪的朋友,
这个就是我们2020年的运程。
(看看就可以了)


跟每年一样,
一般都会在太阳差不多下山的时候拍照,
一来没那么晒,
二来没那么多人。

在我们寻找了很多地点,
最后终于找到了一个不错的地方。

然后uncle乱入了。

看着看着,我们也觉得这个地方不是很安全,
我们去了某家门前的大红花树拍照。


绝对没有采花,
是从地上捡的花花 🌹

今年也觉得跟以往不一样的东西,
那就是我没有在初一初二初三post照片了 😂
(为了不要破坏排版)

晚上的时候,
就去了另外一个亲戚家吃自由餐。

我不明白为什么可以在同一天遇上那么多的鸟事 😂

明明跟我们说是七点半开始,
我们七点抵达的时候,
很多食物已经没有了。

要那么早开始,
就不要跟我们说七点半啊。
(真的很生气咧)

年初二,1月26日(日) →  逛街、换台币dayyyyyy 

好,年初二是在星期日。

完全没有在过新年的感觉 😂

今年的新年不知道为什么我妈妈提议去逛街,
我们一般是不去逛街的。


我妈妈请客的奶茶。

现在这个MCO时期看到,真的好想喝哦~

今天也换了一些台币,
新年那段时间的台币汇率真的好值得哦 😍


我妹妹还提议买了一个音响听歌,
结果买到回家,用最多的人是我 😂


逛街到超不多时候了,
就回去我外婆家吃菜脚。
(我外婆煮的可好吃了)


吃饱后,当然要出门拍拍照。

这是那时候拍照的天空。
(我已经很久没有看到外面的天空了)


拍了很多系列的照片,
我朋友说这逼装得真好 :)


我想到一首歌,
我慢慢地听雪落下得声音。

我的雪在哪里 ❄


回到家,他们就赌钱了,
是一块一块地赌 😂


而我就坐在另外一边喝蘑菇汤,
并想着要带什么衣服去槟城。
(没想到结果也去不成)

年初二就随着我喝完这碗蘑菇汤就结束了~~

年初三,1月27日(一) →  Batu Gajah拜年 

今天跟之前一样,
我们到了batu gajah拜年。

明天要去槟城了,但行李却还没收拾。

晚上还约了朋友出去吃晚餐。


我妈妈为了我在下午吃了开工饭。

我们也捞了最安静的捞生。


当然也坑了我外婆买冰淇淋哈哈哈哈~

吃了冰淇淋后,我们就送外婆回家。

我想这明天去槟城旅行,一定要买口罩。
(那时候新冠肺炎还正开始)

结果去了很多间店都找不到口罩,
我听说口罩一早被从新加坡回来的人卖完了。

买了一些湿纸巾,
最后因为买不到口罩而决定不去了。

我们都觉得保命要紧,
健康最重要。

做了一个决定,心里舒服多了。


终于到了与朋友的约定时间,
这天的夕阳真美呀 ☀


我们到Mama Kim


 也到了卡乐巴巴


来到最后一张,夹公仔站。


有没有很可爱 ~


👣



美好的初三就用这张照片点个句号。

年初四,1月28日(二) →  宅在家 

今天在家当了一天得宅女。

本来今天是去槟城的第一天。

打了给跟我去槟城的伙伴,
聊了一会儿就挂线了。

我们很愉快约了星期日出来见面以弥补不能去槟城的痛 😂

接着我就开了foodpanda来看看。


每次看到这间cafe,
我都很好奇冰沙到底是怎样送过来的。

所以我决定order了一个芒果冰沙。


送来的样子。

就像水晶球一样,
这次我真的长知识了。


接着就喝我最爱的星巴克。

Earl Grey → 我买了两盒 😂

我的初四就这样颓废地结束了 😂

年初五,1月29日(三) →  出街浪 

不知道是不是报复年初四没出门,
今天我出了一整天的们咧,哎呦~

还有吃了很多好吃和好贵的食物。

今天穿了我最喜欢的milk tea衣服出门,
也是新衣服哦~ 🤩


新年的第一张自拍 📸


我的鸡扒饭。
(早午餐才对)


还有舒芙蕾~

其实我们来这里是想要吃米奇的蛋糕,
结果来到这里,没有米奇的蛋糕了 😭


还有冰淇淋~


逼我朋友用我的拍立得帮我拍照。


我的包包真的是越看越漂亮~


还有 有米酸奶

年初六,1月30日(四) →  星巴克天 

本来今天是开工day,
但我们拿了三天的年假,
所以可以继续休息到年初九。

但今天是我妹妹的开学日 😂

在家睡到自然醒,
然后跟我妈妈出去星巴克喝茶。


我妈妈坑了我一杯绿茶。

然后星巴克员工跟我说,
现在是午餐时间,
只要加多RM3就可以有一份食物了。

我当然加,
虽然我已经吃过饭了 😂


这是我的午餐~


And 这是我的下午茶~


等妹妹的时候,
叫我妈妈帮我拍了几张照片。
(应该是几百张,因为是连拍 😂)


这楼梯我想拍很久了。


从去年的义卖,终于有机会拍了。


最经典的一张照片 😂


我妈喜欢这种偷拍feel~ 😂


最后我也坑了我妈一支冰淇淋 🍦

年初七,1月31日(五) →  人日 

Yes!终于来到了年初七-人日。

今天从下午浪到半夜哈哈哈哈 😂


我朋友带我浪,小🐟夫



我很喜欢跟这位朋友出去,
每次跟他出去,手机都会多了很多好看的照片。


人日少不了的粥(外婆牌粥)


当然少不了蛋糕 🎂

吃了粥后,我朋友就来载我了。


朋友的晚餐 😂


终于又喝到了初三的饮料 😍


叫两个有折扣哦 😄

这里发生了一些小插曲,
本来有折扣的,但店员搞错了,
然后我朋友去找店员了解了解 😂


也玩到了初三那天没玩到的积木 😍


为了这张拼图,捉了每一位朋友来拍照 😘


没有三脚架真的很不方便 😥

聊到超不多十二点,
我吵着肚子饿 (⊙﹏⊙)


我们就转场去mcdddddddddd吃宵夜啦
(是大家看我吃宵夜)


这一晚那么迟睡觉
(睡觉前打卡,值得纪念的一天 )

年初八,2月1日(六) →  同学聚会 

如果没有记错,
今天是鼠年的第一场雨 🌧

今天是中六同学聚会~

虽然六缺三,
其余三位我们明年见 😂


有一种槟城feel 💭


🏮


先解决早餐的问题~


并一起开启养生的一天 🍋


感觉新年的这个星期都在吃好料啊~


接着来到我们的第二场~


朝思慕想的matcha latte~


来这里当然要拍照 😍


在人家的旁边的窗口拍了一堆可爱的照片~

因为长袖女孩还有约,
他的boy boy回来了,
我们就提早回家啦 😁


晚上去拜天公前,foodpanda了一下~


我妈妈说难得拜天公,
要打给我弟弟一起热闹一下 😍

我们边讲电话,边等十二点的到来~

年初九,2月2日(日) →  拜天公 


准备工作。


我的外公帅气的背影。


心想事成🌟


是甘蔗~


是龙香~


还有一些拜拜的~

 

每年的传统就是初九要吃宵夜。


今天是新年假期的最后一天,
好好把握时间。

最后的浪~~~


跟穿着小恐龙衣服的姐姐浪~


总算吃到了跟新年有关系的蛋糕。


今天败家了 🍁


天气那么炎热,当然要吃冰凉一凉。


一转眼就到了晚上。



我爸爸妈妈真的很爱假装在penang 😂
(他们今天是在怡保的Aeon Falim)

年初十,2月3日(一) →  Work from Home 

初十开工,我今天很早就起床了。


我一起床就看到这封信息,
记得不要上班 😂


所以我今天就是work from home啦~

年十一,2月4日(二) →  外卖、有米酸奶 

今天是第二天在家工作,
我朋友们都很羡慕我可以在家,
不用去公司上班。

你们在家工作后,就知道有什么感受了~


今天order了糖水奖励自己那么乖~


晚上跟妈妈去店载爸爸,
其实是想要买有米酸奶。


立春要有米,记得喝有米。

年十二,2月5日(三) →  想念我的学生 

在insta发布了一个Q&A

刚好有一个学生问了我。

天啊~好想念他们~
(btw 我的学生篇还没记录起来)


我的学生们~
(每一个都很乖)

我们一起经历了好几年。
(我的青春都贡献给你们了)


爱你~~~

年十三,2月6日(四) →  回公司上班了 

今天起床的时候,收到一条信息。

今天我们要回公司了。

有点开心

我们约了下午回公司开工

但没有开工红包 😂


处理完该处理的事情,
我们就去吃冰淇淋庆祝开工啦~


我的两球冰淇淋。


下雨天了 怎么办  🌧

年十四,2月7日(五) →  上班、拍照 

在家做工了4天,那么快就要回公司上班了:)

不好意思,我习惯了在家工作了,
在家有妈妈的爱心早餐,还有午餐。


回公司上班的第一天,是需要戴口罩的。

我在家戴口罩就快闷到透不过气。
(医生护士真的很伟大)


今天上班的内容比较轻松,那就是拍照。

把所有衣服拍一遍就对了。



今天午餐时间,也顺便关注武汉那边的消息。

现在的网络真的很方便,
但是发现有很多人滥用,
误传假消息来搅乱民心。


晚餐时间~
(我舅舅请吃 😘)


我精心的杰作。


应该看得出这是素吧 😁


这个时期,大家就尽量乖乖用公筷母匙。


我发现我妹妹身边的朋友的妈妈都很厉害做饼干,
这是其中一个朋友的妈妈做的饼干。

我已经偷偷帮我妹妹吃了半桶了。

年十五,2月8日(六) →  工作早餐、Bye新年 

老板说自从我们回来以后,
他们终于可以早起一起吃早餐了哈哈哈。


准时九点吵醒他们。


等了那么久,终于吃到uncle的肉。

很珍贵的,我们每次去到这边,
uncle都会告诉我们,肉不够了。


今天也是继续昨天的活———拍照 📸


雨后总会有彩虹 🌈


彩虹后总会有一杯星巴克 🥤


当然也少不了mcd的冰淇淋 🍦

今年忘记了时间,没有煮到汤圆呢~

年十六,2月9日(日) →  今天就当新年的最后一天 

今天也是同学聚会哟~

虽然今天已经不是新年了,但是还是想把今天记录在这里。


我们今天去了一间tambun新开的cafe ❤


我们四个人就吃了Rm93 😍


我们点了几样好吃以及想吃的。


 新年后的我,更加圆了。

是幸福圆。


今年的新年文章就到这里了,
新年文章,我们明年见。

發佈留言

Latest Instagrams

© Wai Yen Choong. Design by F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