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总结 | 行动管制的第14天 | 半个月做工 | 14天的行动管制 MCO

2020年4月28日星期二



三月总结来迟了~

三月应该是每个人在2020年在心中其中一个重要的月份,
如果不是每个人,那至少在我的心里是。


三月份的开始,我也忘了是跟谁的对话,
现在的目标。

简单,而平凡。


自从冠状病毒来袭,我已经很多个星期日没出门,
都乖乖在家等待着妈妈为我们带来的晚餐。
(午餐当然是选择杯面)

但我们是没有选择的,
我妈妈很早就帮我们准备早餐和午餐。


我已经有很多个月没有吃芒果了,
没想到三月份是最后一次吃芒果啊 😂


星期三的夜市买的。

看到烧卖,心内莫名感到兴奋。


有一次放工后,吵着我妈带我去711买的优格。

结果那天买了放在冰箱内,
差不多四月中这样才舍得把他喝掉。

你知道的?
在MCO期间,优格是很稀有的资源。


很久没看到的街场,
也是透过三月份的照片看看他。

那天是我妈带着我,载爸爸回家。


当然巴爸爸是不会那么早回家的。

所以当然边等待爸爸,边等待foodpanda。

那时候的mcd还有蓝莓系列的甜品。


三月的第一个星期六,
我老板带我我们去秘密基地。


晚上还有domino pizza吃。

以前,我妈妈是不在星期六煮饭的,
现在,我妈妈每天都煮 😂

妈妈煮饭就不能order foodpanda了 😂

好啦~我知道我很幸福,
有住家饭吃,我在台湾的弟弟都没有。


吃了pizza,当然少不了冰淇淋。


三月的阳光都很美,影子也是。


接着的星期三,难得我妈妈主动提出要叫外卖加菜。


我妈妈还偷吃了我的韩国鸡 😂


又是有好影子的一天。


天气很美,你也是。


天气好的一天,当然要去逛超市买冰淇淋和牛奶。
(这是什么歪理 😂)


这是行动管制前的星期六,
也是三月的第二个星期六。

我妈带我去学习驾车
(我太久没驾车,我妈担心我不会了 😂)

学车后的晚餐。


还有我最爱吃的,尤其是很多cheese时。


还有云吞浪~


雨后晚霞。


行动管制前的最后一个星期日的早餐。
(我都用我的story记录下来了)


忍了很久的奶茶。


奶茶来了的兴奋 😍


还是同一个星期日。

忍了很久,终于愿意跟朋友一起出门了。
(我朋友说,你不怕啦 😂)

现在看回,幸好那天有出门啊,
买了改买的,不然我整个MCO都没得做面膜和眼膜了 😂

btw 我每次出门看menu,
都好像order儿童套餐来吃。
(感觉儿童的比较好吃)


好久没见的绿茶。


看我持家有道 😂


看我那么开心就出门真的很开心哈哈哈哈~


接着的星期一,我们的首相直播了,
并在直播内宣布在星期三开始行动管制两个星期。


我们的公司也有跟,
所以我们也是work from home了。
(就像图片一样)


最后一天出现的地方

为的就是帮顾客找包裹、换地址。


当晚还写了一堆lists 😂

有一些是有做到啦~

当然有一些是维持了几天 😂
(比如做运动这一项,太难了)


我们当晚还玩了cashflow这个游戏
(四人局)


第一天的午餐


第二天的午餐~


行动管制第N天的早餐~

我妈妈看到我们一直吃杯面,
忍不住煮了早餐给我们。
(很可惜我们一直都当成午餐来吃)


还有冰箱的最后一包果汁。


也是最后一口的冰淇淋 🍦


水果酒也开来喝了~


最后一包的麦香~
(也是唯一一包啦 😂)


我的最后一盒星巴克茶叶。

那时候拼命地每天喝。
(因为就快要过期了)


我的心情 ❤


这部电影想看很久的了~~~

感动 😭


你知道MCO还有一个挑战,
就是没有了食物照片 😂
(要找回以前的食物照出来)


还有每天不断倒数自由的日子~


后来发现原来MCO是可以充值的
(只能那时候增加天数是适当的选择)


连我的minion也要撤档了。


Stay Home
(听说digi是第一个电讯公司有stay home的字眼)


我妈的调味料们~


下面看看我妈妈在这个MCO煮的菜。
有味道、有颜色的菜肴。



我妈开了新年礼篮的鲍鱼罐头。
萝卜蛋,我吵了很久的一道菜。

 



我记得这菜是在星期日那天。


葱蛋的制作过程。


西红柿炒蛋,
跟我想象的不一样。


不管什么菜,有荷包蛋就是好菜。


蒸蛋(或者豆腐)+豆豉鱼


我妈的料理越来越黑暗 😂


这是我的~


这是我弟弟的咸蛋~



幕后煮妇 👩
对了,我还养成了吃宵夜的习惯 😂

看到别人的衣橱好羡慕~


在看看我自己的 ~ 😂

汤圆在这种情况也成为了奢饰品。


选了好久好久的东西。

lorry的声音有点吵 😂

Tesco的工作人员终于把东西都搬好了。


总共买了265.04马币。


我有零食。


有冰淇淋。


还有珍贵的面包。



三月份看到彼得的新书,
本来是要拜托我弟弟帮我买的。

但是现在这种情况,
还是少出门为妙。


除了玩,


 我每天也很认真在工作。


我在电话开了一间奶茶店~


新店开张啦~
(现在已经没有在玩了 😂)


火的感觉~


不同的动物用不同的吸管~


调了不同第几杯,就出来一杯黑暗料理。


我最后悔的事情就是让我妈碰了我的浏海~


本来我妈妈还要继续帮我剪,
我拒绝了他 😂


 Byeeeeeeee 2020年的三月 🌸

發佈留言

Latest Instagrams

© Wai Yen Choong. Design by F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