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的阅读清单 | 有时间多看书 | 微信读书这个app真的太好用

2021年8月10日星期二


最近疫情严重
只能乖乖在家

乖乖在家是有很多事情可以做的
比如说阅读

其实我的记忆力不好
基本上今天看了的书
一般过了几天都记不住
但是我还是很喜欢阅读带给我的满足感

有时候啊
可能一句句子写到我的心里

有时候啊
书本真的可以疗愈我的心

以前啊 很喜欢逛书局买书
买着买着 我的书桌满满的都是书

我真的很喜欢买书
看到喜欢的名字 书的设计
更多的是买书的设计

有一些书的设计包装真的很好看
一眼对上了 很有缘份地带它回家

以前都是买喜欢的作者
想要支持他们

在这个网络时代
感觉书都快要绝种了

我相信到我闭上眼睛的那一刻还是会有书
只是可能几百年后就真的因为环保或者其他原因而没有书本
书本因此而成为古董或者变廉价
几百年后的事情 谁知道呢
我是不可能知道了 
除非另一个世界和这个世界是相通的

越说越远了
我们说哦回书本吧

以前没有疫情的时候 
我是在逛书店买书

现在疫情期间
书店也不能开门不能逛

虽然说可以网购啦
但是一直买书 我真的会破产

我就在小红书找找如何用ipad看书
是有介绍好几个网址的
就是那几个网址可以下载电子书的
我是用试了5-6个
适合我用的 真的只有一个
但是那个网址我弄丢了
那就无法在这里分享给大家了

简单地说一下
在网上电子书选择你想下载的书
我的那个网址一天只能下载5本 每一天就最多5本
下载完之后 就会在ipad的app - 图书里面出现

老实说 我真的很少用ipad看书
因为很重 字也很大
我无法快速阅读
整个阅读的过程就是很不愉快就对了

后来啊 我无意中发现
微信的小程序 有一个很好看书的app
微信读书

不明白为什么小红书的那些博主们不直接推荐这一个
这一个真的太好用了

要到网址下载 再选择各种的file
真的很不适合我这一种懒人


连logo也那么的简约
喜欢看着干净 舒服的东西 👌


有帮你记录下你的阅读时间
在手机阅读真的是一个很好的体验

至少我现在还在每一天都坚持着


稍微有为你的书单分类

暂时我只是看到4个分类


这些都是我已经读完的书

在这个app找到很多很想买的书
帮我省钱 还帮我省下我书桌的位子

每一次看到我的实体书都很头痛
每一本都是我的宝
不能捐掉或者卖掉
(可能多几年我的想法又会改变)

就好像以前我是不可能在手机上看书
会觉得没有温度

现在的我:温什么度
最重要是书上的文字

就好像我们喝水
也可以用各种容器

电子书和实体书都是文字的容器
容器是没有温度 文字才是那个有问题和灵魂的

啊对了 之前我只是在ipad使用‘图书’这个app
是因为下载了书本在‘图书’里面
里面的书本会吃掉我电话的位子

我电话最近真的有点可怜
他快没有位子 快不行了
拜托你一定要撑下去 💪🏻

这个‘微信读书’的app
在里面看多少本书都不会吃我电话的位子

对了 这个app还有听书的功能
我不确定是不是每一本都可以听
但是我想听的都可以听到 👂


还可以把你想要分享的句子制作成‘分享书签’
保存在相册就可以了

目前我是使用‘免费无限卡’来免费阅读
可能过后就需要付费了

目前是每一天都会送我无限卡
就看看几时断送再付费好了

付费:30元/月
(也有可能他需要付费,所以小红书就没推荐了)


發佈留言

Latest Instagrams

© Wai Yen Choong. Design by F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