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第5篇 | 多看美好的事情

2022年11月8日星期二

 


前两天 我跟我朋友说

我很stress 我想不到要写什么了


今天起床的时候

突然想到可以写关于时间 ⌚️


我果然是属于最后一分钟的人类

最后一分钟效率棒棒哒


时间是公平的

也可以被算出来


每一个人的一天24小时

一个星期7天

一年52个星期


一天一天

 一日一日

日复一日 

年复一年 

春夏秋冬


人的一生大概就有三万天

有的人可能长一点

有的人可能短一点

但终会走向终点


对于昨天 时间是回忆

但我总记不得昨天

(所以都要拍照和文字做记录)


对于今天 时间是把握当下的

当下的快乐 当下的悲伤


以前我想否定悲伤的存在

我认为人不应该悲伤 要每天快快乐乐


但是悲伤也是证明我们活着的一部分

如果拿走了悲伤

那我们的生命岂不是变得很短


不经历过悲伤

你的快乐也很难加倍 🌊


现在我都会跟悲伤 恐惧 忧郁一起共存

一起共存吧 毕竟这些也是生命的一部分


如果今天的情绪不太好

让就先让暂停下来


毕竟情绪都还没处理好

相信你的事情也不能处理好


如果硬硬要处理的话

会变成一锅粥 搞不清楚 🥣


对于明天 时间是用来创造快乐的回忆

或者特别的回忆

还有还有 用来增加人生经验值 


如果情绪低落的话

明天也是用来过渡的


你知道的

如果你很难过 

你不可能用一个明天来过渡好

至少要3、5、7天


初步计算

如果你一年里面

有三分之二的日子是平静和安稳的

三分之一处在比较不平静的情况下 我也觉得很正常


不要用你无法控制的事情把自己逼疯

这样的你可能一年365天都是不平稳的


当你已经做不了某些事情的时候

你要做的事情就是感谢自己还能做的事情


要让自己知道

坏事情比好事情更容易引起我们的关注

我的脑子也整天想着为什么不好的事情会发生


为什么要这样

明明是一般好意 在各种制度前面

反倒是变成不好的事情


突然我的脑海想到一首歌

规制是用来打破的 🎤


对了 这里插一个小插曲

前几天我和朋友去pizza店吃pizza

那天的心情是很好的 很美丽的

带着美丽的心情 我们站在柜台前面等服务员


我们可以体谅公共假期人手比较少

那时候 餐厅的人也没有很多


我们来了后 后面有一直来顾客的

可是后面的顾客看到前面很多人在等

所以就不等 直接走了


我们站在柜台等了超不多十分钟

女服务员带着一脸不屑不的表情来到柜台

她那时候好像在忙着还是聊天之类的


他走到柜台 与我朋友产生了神奇的对话

全程讲英文 我直接写华语好了 


我朋友

「我们要order 在这里吃的」


服务员

「这里吃的话 你们不需要在这里order哦

桌子上面有qr code

你们现在可以进去 坐在那边send qr code 来order餐点」


我朋友一脸不可相信的样子问

「如果take away的话

可以在这里order?」


服务员

「对的」


我朋友

「那我们就take away 可以在这里order 对吗?」


服务员比起刚刚 他的脸更不屑了

「可以哦」


最后我朋友order 好了

他用很不好的语气说 要等三十分钟


最后 我们等了30分钟

也坐在店里面吃完那个pizza


觉得很搞笑的事情是

她都走过来柜台了

为什么就不能帮顾客进单 

那也只不过是五分钟的事情而已


还有一件很神奇的事情

我们order后 坐在桌子后

我看了四周围

桌子上根本没有她口中的qr code


我知道很多餐厅都开始用qr code 来order

但是那个语气和态度可以好一点吗 


之前有进到一间cafe的态度超好

他们是有menu 然后明确告诉我们scan qr code 

用里面的网站汇款

如果有什么不明白 可以问我们

(喜欢这种服务 🙆🏻‍♀️ )


那天我告诉自己要把目光放在美好的事情里

虽然挺难的


那一天的美好是热腾腾的pizza和蘑菇汤

水准还是跟往常一样


每一次去新的地方 就有新的体验

是很喜欢这种未知感

但这种可怕的事情依旧可能发生


好了 今天就到这里

祝大家可以平静安稳度过每一天


就算被其他因素破坏美好的心情

也要尽可能看看美好的地方吧


我知道很难

因为我有情绪的时候 也是火先上来

过后就要慢慢灭掉自己的火


每一件事都有正反两面

大家一起练习看美好的事情吧

让大脑有这一个深刻的记忆 🧠





發佈留言

Latest Instagrams

© Wai Yen Choong. Design by F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