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第4篇 | 不改变也挺好的

2022年11月1日星期二

 



今天是十一月一号了

从2021年12月31日的晚上11点

感觉刚看完五月天的线上演唱会

转眼就来到了现在这个时刻


什么事情都没有做

日复一日地呼吸着

那么快还有2个月就结束2022年了


也不能说不好

只是如果可以旅行的话 会更好 😗


今年的我

还是还没去旅行 也还没出国 🥺

(希望明年有机会)


我可以说自己活了很多年吗?

好像也不能喔

毕竟活得比我多年的还有许多人


感觉这几年的每一天过得都一样

上班 吃饭 下班 回家 吃饭 睡觉


没有太多的经验值可以增加

希望我的人生可以好像游戏一样

不断地过关 不断地体验人生

不断地增加经验值

不断升级打怪兽 👾


我只是希望今天比昨天更好一点点

更进步一点点就好了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这种感觉

每一年的倒数过后

可能只有从11:59pm -12:01 am 会比较兴奋

过后感觉一切如常

又要恢复如往常一样


缴不完的账单

做不完的工作

烦恼吃什么的午餐

上下班都塞车的马路


1.1只是庆祝我们开启一个新的循环

从1.1-31.12的小循环

再从你0岁-xx 岁

就看你能在这个循环里面能待多久


我的人生很矛盾

有时候觉得像往常一样就好

有时候却想要突破一点点就好


有时候 有时候 我会相信一切有尽头

相聚离开都有时候 没有什么永垂不朽

(突然脑海出现这句歌词)


————————————


经历了2020年-2022年

我现在最大的体会是不改变是最好的状态


如果没有过这个疫情时代的话

我一定会觉得改变是必须的事情


对了 随着年纪的增长

我觉得其实躺平真的很舒服

(尤其是没事做在家里躺着的时候)


经历了疫情时代

相信大家也会觉得 不改变多么好


可以很自由地旅行

不需要戴上口罩

也没有很多的限制


毕竟2020年的大家 都经历过管制令

才深知自由的可贵


以前的我是追求行动上的自由

现在的我是追求心灵上的自由


现在的我觉得能够好好活着

身边的人都健健康康 那真的是好


—————————————


说说疫情前

如果一切没有改变 都有跟上轨道的话


疫情前

我努力工作就是为了去旅行


我应该是每一个月都去penang 

去打卡那边的cafe 


如果penang 的cafe都被我打卡完的话

我要去kl /johor 的

因为我的朋友在那边 😗


除了国内旅行

可能国外旅行也飞了3次左右

也可能再去香港 日本 韩国


我还记得疫情前

我老板问我的梦想是什么


那时候我的回答是

一年内飞韩国 日本 香港 台湾

(为什么我那么敢说 😂)


那时候的我 还没查机票的钱

讲起来真的很爽啦 

也很顺口 爽就可以了


现在的我查了机票前

先别说钱的部分

请假的部分也很困难 🥹


————————————


最后想要告诉大家

生活不会仅仅因为日历翻过一页就变得更好


如果想要变得更好

那么就要好好规划自己的未来

而我的未来是要不断去旅行 ✈️


有一句话是说

不是在旅行的路上 就是在旅行的途中


最后想跟大家说一句

就算我们的生活没有任何改变

也不要觉得焦虑

每个人的春夏秋冬都不一样


那下个星期二见 🌛

發佈留言

Latest Instagrams

© Wai Yen Choong. Design by F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