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 | 关于旅行那回事 | 如何在旅行中省钱

2018年4月30日星期一

嗨,大家好!四月份的最后一天我就不说景点或Cafe了。

今天的我想说:

关于旅行的那回事
































很多朋友都羡慕我可以去旅行,
其实你们也是可以的。

我个人认为,
旅行和读书,灵魂一定要有一个在路上。
就算穷,也要去旅行!

很多人认为,
旅行需要很多很多钱才可以,
其实不是的,只要懂得在某些方面下点功夫,
你会发现,旅行也是可以很经济。

其实旅行不需要太多的钱,
你可以在住宿,交通和食物下工夫,
旅行之前,你可以先上网找找google先生,
看看当地的民宿,交通和食物。

住宿方面,

我不会选择最便宜的酒店,
而是会选择最方便的民宿,
一般来说,
我选择的民宿附近都是有巴士站,
最好是可以步行的那种。


食物方面,

个人喜欢到不同的Cafe拍照和吃那间Cafe有特色的食物,
通常都会跟朋友一起吃,
几个人分着来吃,钱包没那么伤,
而早餐和晚餐我会去吃当地的美食,
或者直接快餐解决。


交通方面,

我在考虑是否要买一辆车,
以后去旅行就可以直接驾车去了,
我每次花费最多的费用是在交通方面,
虽然说当地有巴士,
可是有些时候,想要去的地方,
巴士去不到,那我们就会选择坐grab。


手信,

其实不用买,
就算买了,我也不相信你们会一直拿出来看,
如果你们每去一个地方,就买一个纪念品,
不仅浪费钱,又浪费家里的地方,还要浪费行李箱的位子,
除非你们想在家里开博物馆或想送礼物给朋友,
不然你们可以不用买手信的,因为很浪费。

大部分的旅程,
我都是在国内的,
如果无法负担国外的费用,
我们可以先到国内旅游,
不要觉得自己的国家没有好玩的地方,
也千万不要觉得国外的月亮特别圆。

我个人每次去旅行都会选择去槟城,
所以除了Ipoh,
Penang——可以算是我第二熟悉的州。

我今年的目标是一年旅行四次,
不管是在国内还是国外。
如果实在不行的话,就在Ipoh旅行。

而且我认为最重要的一点是,
跟谁在一起旅行和自己的心态。

我长那么大,第一次坐飞机,
就出过那么一次国——香港,
而那次的住宿,交通和食物是完全免费的。
(免费是因为工作的关系)

现在的我,正在计划今年最后两次的旅程
一次是在国内,一次是在国外。

最后,我想说一句,
马来西亚,我的国家,
其实它真的很棒!

發佈留言

Latest Instagrams

© Wai Yen Choong. Design by F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