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oh | Doi Chaang Coffee By Morning Jolt | 拍照好去处

2018年6月6日星期三

Hello!欢迎大家回来我这里。
六月份的第一个星期,要跟大家分享我上个月去的一间Cafe。

这一间Cafe,我私底下去过了五次,
所以我也算是老顾客了,
这里虽然是以咖啡闻名
但是我每次来这里,
都只会点果汁或者非咖啡类的饮料来喝,
因为我喝了咖啡,周公就不爱我了。

这里有提供wifi,环境也很安静,
很适合来这里做assignment或者读书,
或者可以在这里写部落格。


所以,今天的主题是
Doi Chaang Coffee by Morning Jolt-Ipoh



关于Doi Chaang Coffee
Doi Chaang的整个背景真的太创奇了,个人看了也觉得太神奇。

关于Doi Chaang的分店:
我一直以为Doi Chaang只是在马来西亚存在而已,
没想到在世界各地超过300间的分行。

关于Doi Chaang的农村:
Doi Chaang其实是一个地方,它处在泰国清迈的象山。
以前,Doi Chaang属于一个种罂粟的一个农庄,
后来花了20年的时间,从一个种鸦片转换成一个种咖啡豆的村庄。
村庄的农民们也脱离了种鸦片的这一种生活。

关于Doi Chaang的咖啡豆:
由于这里有种植阿拉比卡高山咖啡需要的雨量和阳光,
因此这里的咖啡豆都很有品质。

这里的农民除了种植咖啡豆,还养了家畜,
家畜的粪便当作肥料让咖啡豆更加优质。

这里的咖啡豆都是用手工采收和天然山泉水来清洗。

关于Doi Chaang的logo:
我来到的这一间Ipoh的分行,
有几个Doi Chaang的logo。

Mr.Pikor Phisailert
Visionary and Co-Founder
Logo Man

Doi Chaang的外观
这间的店的门口有三个可以拍照的地方,不要错过了。


第一个地方就是在有Mr Pikor Logo的落地玻璃那边拍照,
傻傻站在那边傻笑就ok了。


第二个地方就在墙壁那儿,
有Mr Piko Logo的墙壁。

上面的那张照片我是在新年初二的时候拍的,
那时候跟姑姐晚餐聚会。


因为太多跟这幅墙壁的合照,
所以这一次我决定只拍半身,
并和旁边的树叶好好玩耍。


躲在叶子后面显得瘦小。


第三个是在Doi Chaang的门口那儿,
那边摆放着一张桌子,
相信是给爱拍照的我们在那边假掰。


一直捉不到我想要拍的那一种角度,
下次有机会回去再捉角度拍。

这里可以尝试不同的角度,
角度对了,照片就很有质感了。

食物类

一进门口,你会看到这个,
我们是要在这里order我们的食物的,
这里有蛋糕、饮料、少许的正餐、面包类... ...


刚好我们这一次还没吃午餐,
所以我们order了set lunch。

默默为大家献上set lunch的menu。

Tomato Soup Pasta

Chicken Ham & Egg Mayo Sandwich


刚好坐在草原位置,
所以可以假装在野餐。

第一次来Doi Chaang喝茶 ↑

我还记得那时候也是新年,接近新年的那几天。
那时候朋友刚好从kl回来,
想要出来喝茶吃包,
我刚好没来过,
所以就介绍了他来这里喝茶吃包。

第2次来Doi Chaang喝茶 ↑↑

我也记得这个,
就在前年(2016年的7月份),
我和一个很要好的朋友来的,
那时候是为了我的一个工作而来。

我的第3次 ↑↑↑ 来这庆生

我的第4次 ↑↑↑↑

也是今年第1次,也是在新年来,
跟我最喜欢的姑姐来。

Doi Chaang的空间
这里说大,不大;
这里说小,也不小。

这里的每一个位置,
不同的位置,不同的视觉。

每一次我来这里,
都会选择坐在青草原的旁边。

坐在青草原的旁边,
心情会很愉快。

位子选对了,
有光线,
照片很好看,
也很好调色。

这区的位置适合聊天聚会。

这区在角落边,
非常适合在这里做功课、做assignment和写部落格。

这区就是我的最爱,
我每次都坐在这一区。

这一区可以看外面的风景,
青青的一片草,也属于在角落区。

我的视角
这里有几个空间摆放着各种不同的物品来点缀这里的环境。

下面我就用图片带过 ↓↓↓↓↓





假掰照拍摄点
在Doi Chaang拍了几张照片放在instagram,
我的instagram账号(waiyen_choong)


原本想要在这里拍几张,
那时候有点赶时间回家,
所以就没在这里拍到假掰照。

下次,我回来这里拍。


原本想说坐着拍照,
可是坐下来拍的,全部都成了废照片,
可能裙子太短,
腿看起来有点粗。


后来我就选择站着拍,
拿着电话站着拍也不错。


感谢朋友借他的包给我拍照。


我的幕后摄影师,
他说有一天,要一起实现我们的梦想。

最好,为大家附上地址,电话和营业时间:

地址:
28,Jalan Medan Ipoh 9,
Bandar Baru Medan Ipoh,
31400 Ipoh,Perak.


电话:
05-5412485

营业时间:
每一天的下午12时至晚上11时
(星期三休息)

谢谢大家阅读我的文章,
祝大家有个美好的一天。

發佈留言

Latest Instagrams

© Wai Yen Choong. Design by F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