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第3篇 | 一起写感恩日记吧

2022年10月25日星期二



上星期上传的那一篇文章后
我有一股冲动
就是一周两篇
可是想了想
为了让自己可以更持久
不会太厌倦 还是不要冲动好了

绝对不是为了自己的懒惰找借口 😂
因我的工作需求 年尾会比较忙
连一周一篇都不确定可不可以
所以还是先维持一周一篇
(我加油 努力 和 坚持 ✊)

人生嘛
就是一场马拉松 🏃

要慢慢 慢慢跑
一股劲跑的话
回过头来
你的腿会疼 心也会更不上
就会很容易放弃了 
(说不定不知道哪一天我又停了)

如果你的人生在马拉松的时候
用错力的时候
短暂地休息也是可以的
最重要不要把自己逼得太紧

你可以
一步一脚印
慢慢走向你想要的生活

—————————

最近看着一本书
书名是《感恩日记》

这本书真的带给我很大的启发
原来发自内心的感恩有那么大的能量

这世上发生太多不愉快的事情了
人总爱把焦点放在负面情绪上
充满抱怨 ⛈️

对了 我发现如果有朋友
一直跟我抱怨他的工作或者生活上的事情
刚开始我会很想开导/陪伴他
可是我发现我不知不觉被影响
也会导致我非常的不开心(觉得很心烦)
同时间也会产生厌倦
我也很想要离开这个循环

抱歉 我也还在学习中
在我有更强大的能量来开导前
我真的不能接受很负很负的能量了
(但适当的陪伴,我还是可以做到的)

接回上两段
如果一个人的焦点一定关注在抱怨上
你就会很不快乐
而且你的人生就很压力(负能量)

有可能长期抱着抱怨的这一种态度
会导致你的人生真的这样就一辈子了

虽然改变很难
但是一点一滴慢慢、慢慢改一点点 🤏

一天1%
一年就365%了

抱怨真的是一个不好的循环
一起从老鼠圈中跳出去吧

买一本好看的簿子
或者打开你手机的备忘录
每一天都写3件感恩的事情
如果真的想不到
可以先写1件

我这个月都有在写哦
我只是希望这一个习惯会一直维持下去

———————————

这里就列下我近期写的几件感恩的事情

5.10.2022 (三)
去星巴克的路上
一直都是遇到绿灯 🚥

那时候我们赶着回去工作的地方
觉得一路绿灯真的很感谢

6.10.2022(四)
我订了2个月的书本到我手上了

等了很久的书本
终于从台湾来到了我的手上 

7.10.2022(五)
思念的人回来啦~~~
(看到我的标点符号吗?开心到跳舞~~)

8.10.2022(六)
去了CU 吃了韩国午餐
(假装自己在韩国)

9.10.2022(日)
拍了很多好看的照片
谢谢愿意帮我拍照的朋友
(我愿称他们为摄影师)

11.10.2022(二)
上传了2022年第一篇文章
(战胜了自己的懒癌晚期)

16.10.2022(日)
一个害怕烤肉味会熏到他头发臭臭的朋友陪我
吃了我很想吃的烤肉
(太感谢了 🥹)

以上
与其说感恩的事情
我更想说是想要一直记得的快乐回忆

你还有继续找到快乐的点
这些快乐的记忆可以支撑你
一直一直走下去 🙆🏻‍♀️

———————————

我从小就听说
如果一个人活得很快乐
或者心态比较平静 命会活得长一些
(也比较不会有癌症)

如果你的生活很糟糕
试试看这个感恩日记
会更豁达面对你的生活
(真的会有微妙的变化!)

我们一起好好过生活
一起写感恩(美好/快乐)日记吧

感恩的生活
从每天写一件感恩的事情开始 🤍

感谢你的时间和你的阅读 
早安 午安 晚安 🌛

發佈留言

Latest Instagrams

© Wai Yen Choong. Design by F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