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总结 | 想要跟你分享我如何省钱出国 | 我的出国经验

2019年5月14日星期二

大家好~我是Wai Yen~

今天的这一篇是想要跟大家分享的一篇有关于旅行的文章~


我六月份又去旅行了,
身边的朋友都说,你就好了,又可以出国旅行~

你们知道我为了这次的旅行,
穷了长达几个月,从决定出发的那刻到现在,
我一直都穷着~

无可否认的是我不是真穷,
我这几个月还是有在我的城市吃喝玩乐,
只是忍着了不去槟城旅行~

有舍有得,这一切都值得的~

那时候,9月份从台湾回来,
有一种很想很想再去台湾。

所以,整个9月和10月份的那段期间,
不断重覆看机票,
最后一股冲动并狠下心来买下了机票~

买了机票就意味着是这趟旅程的开始,
只是在倒数着这趟旅行的期间,
我好像也没有想要出台湾了。
(时间真的会冲淡那股冲动呀)

既然都买了机票了,
从10月到这段期间,就开始计划着这趟旅程,
相信大家都是一次过把旅行的钱拿出来订机票、酒店和交通~

现在就让我把我这次的经验告诉你,
让你可以从我的经验中学习,找到适合你的方法,
可能这个方法不是最好的,不过这是我现在用着的方法,
也是唯一一个不用一下子拿一笔钱(RM2000+)出来的方法。

你知道一次过拿钱出来的那种心痛吗?
我上次买电话的时候,已经尝试过了~
(如果不是手机不能用了,我一定会一直拖)

废话不多说,现在就来开始我们今天的主题:
我把出国旅行所需花钱的地方分为4个部分,
(a)机票
(b)酒店
(c)交通
(d)旅费
(e)隐形的消费

(a) 机票的部分

这个机票的这个部分,
我还是要学习如何购买廉价机票。

我朋友买的台湾机票,来回都是Rm500+
(有一些还在Rm500以内)

而我每次买的机票都是超不多一千块,
这一次买的机票是Rm734.80。

这笔钱里面包括了30kg和25kg的行李,
还有两餐的飞机餐。

这笔钱是在10/2018年买的。
(10-12月,这3个月份是用来为我的钱包疗伤的)

在这3个月里,平均一个月Rm250
(把它拉长三个月来看,是不是没那么心疼了)

(b) 酒店的部分

关于酒店的这个部分,
我这次是在airbnb订的民宿。
(这一切都是因为便宜呀)

这次是7晚的民宿,
所以这次民宿总共花了我Rm427.70。

为了不要让我的钱包死得可怜,
我的民宿是花了两个月的时间来订。

这次去台湾,我会去三个城市,
所以有三个不同的民宿,期待我的民宿都好好的~
(希望不要踩雷)

我是在三月订了两个城市的,
在四月份订了另外一个城市。

平均一个月Rm220左右
(相信一般上班族还是可以负担吧)

(c) 交通的部分

关于交通的部分,
由于我是Ipoh人,所以有两个部分是需要解决的。

其实去台湾的交通可以当场买票的,
只是高铁提早买票会便宜,所以这次要先买票。

第一个是从我家去KL机场,
第二个是在台湾时,那时候的交通。

第一个部分的交通解决,那边大概Rm100。
(就从Ipoh去机场,从机场回Ipoh)

第二部分是在台湾的交通,
由于我会去三个城市,城市与城市之前的交通,
那边预计大概Rm250。

五月份将会在交通上花Rm350。
(其实交通这里可以花两个月的时间来筹备)

(d) 旅费的部分

作为旅费,是看你个人的消费,
上一次我去台湾才带Rm1250换去的台币。
(那时候Rm1250是包括那边的交通、食物和手信)

这次我也是打算带Rm1350过去,
只是这次的Rm1350就不包括交通啦~
(这样我就可以多买一些书本回来)

这次的Rm1350只是每日的花费和买一些自己喜欢的物品。

旅费的这个部分,我从去年的10月到现在,
每个月都存Rm150存为旅游基金。
(Rm150×9个月=Rm1350)

(e) 隐形的消费

所谓隐形的消费就是在准备这趟的旅程所用的花费,
比如买有关于台湾的攻略、衣服啊、行李箱等等。

这些隐形消费就不说了,
每个人不一样。

------------------------------------------

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了,
这是一篇很用心写的文章。
(其实我没一篇都很用心)

对了,以后谁再说我很有钱blablabla~
我就把这篇文章的网址发给他。

谢谢大家的阅读啦~

發佈留言

Latest Instagrams

© Wai Yen Choong. Design by F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