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总结 | 取消了4天3夜的槟城之旅 | 撑着,2020会好起来的

2020年2月4日星期二

大家!晚上好!

回到熟悉又陌生的这里~

2020开始不太好,
但还没到最后,
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就算没有看报道也知道最近发生了太多太多坏事。

人类啊~人类~
上一次的教训还不够惨重吗?

人类啊~人类~
上一次的经济损失还不够坏吗?

人类啊~人类~
难道就不能吸取上一次的教训吗?


来~我要说说我的一月份,
其实我的一月份超级无敌忙碌,
因为我是做服装业的,大家都赶着新年前拿到衣服,
我们也赶在新年前满足想要在新年前拿到衣服的顾客。

从11月至1月已经忙到不行了,
在新年的期间安排了一场4天3夜的旅行,
结果人算不如天算,因为武汉肺炎而取消了。

这一场旅行是和同事临时一个星期前,
订的住宿和交通。

从Ipoh去槟城的交通是大概是Rm40来回。
(是从easybook订购的,一定不能要求退款了)


但是各位要注意,
原来在airbnb订住宿是有两种配套的,
一种是可取消和不可取消。



原来我订购的是不退款配套,
要取消的话,是不能拿到退款的。

后来经过我的研究,
原来这两种的分别是价钱,
可以取消的是比较高一点的价钱,
而不能取消的是比较低一点的价钱。

我的手和脑一定是看到最低的价钱,然后按到,
其实订住宿,如果没发生什么特殊的事情,
也不可能取消的,按最低那个也很正常。

本来三月要去的台湾之旅,可能要延后到下半年,
或者直接延迟的明年二月了。

差点跑偏了,
本来如果有买到口罩和酒精洗手液的话,
我们是打算直接北上槟城的,
可是就是找了超过10个地方还是找不到口罩。
(一罩难求呀)

我们订的行程是初四至初七。

初二那天到超市逛(吹)街(冷)街(气),
也看到很多人戴口罩了,
初二那天没想到要买口罩。
(我认为初二还是有机会找到口罩的)

到了初三,
看到很多关于这一个武汉肺炎的报道,
加上前天拉肚子+身体有点发热。


最后我在住家附近找到酒精搓手液和酒精纸巾,
就是找不到口罩。

打电话跟合作队友聊了很久,
很纠结到底要不要取消,
我们担心巴士、ferry上面的人啊~我们怕人多啊 ~
(我们两个都买不到口罩)

后来我们还是取消了这个行程,
我们一致认为钱可以赚回来,生命只有一次。

希望很快会为我们带来好消息~

辛苦所有在为这场战争而努力的大家,
加油~加油~加油~

在现在这个情况,
我们能做的事情就是要养成洗手的习惯,
避免去人多的地方,
如果真的要去的话,那就把口罩带上~

勤洗手和戴上口罩一样重要~

發佈留言

Latest Instagrams

© Wai Yen Choong. Design by F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