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眼前人 | 不要把坏脾气留给最亲的人 | 意外和明天不知道哪个先来

2020年6月16日星期二





昨天,有个不是很好的消息 🍂

卖我二手车的那位uncle去世了,
从小就一直看他找我的爸爸。
(他也算是看着我们兄弟姐妹长大的一个uncle)

一个好好的人,
就因为发生车祸而突然心脏病。

听我爸说,
他上个星期五有来找我爸爸说他
星期一会跟三个朋友一起去吃榴莲。

听我妈说,
如果一个很久没见的朋友,
突然来找你,来见你,
也许要多看他几面了。

本来是走一条安全的路,
结果到半路,他的朋友们直接带他上高速公路,
那条高速公路不是一般的直路,
而是有点弯、有点高、有点坡,
试问一个走路脚抖、眼睛有点花的uncle,
哪里可能走那么危险的路 ⚠️

结果还没吃到榴莲就离开了
(他是去吃榴莲的途中发生意外的)

如果他朋友没有带他上那么危险的高速公路,
也许这一场就不会发生了吧 🍂
(也许就没那么多也许)

虽然很多年没有看到他了,
但印象中的他还是很清晰。

听到这样消息,还是会难过。

可能以后,看到我的车,就会想起他。

其实每次身边或许听到有谁离开的人时候,
不知道为什么都会想到至亲。
(然后整个心情突然会很难过)

而且都会更加想把时间留给亲人和朋友。

说话的语气更好一些,
万一真的突然离开了这个世界,
至少对身边的人和自己也没有遗憾。

试想想,
如果你发你家人的脾气,
然后开车离开家里,
在途中发生了意外不幸离世了,
那么不是很遗憾吗?

好好对待身边的人
(人生可能没有你想象的那么长和遥远)

虽然一直以来都有思想准备,
人的一生到到最后还是会经历死亡,
没有人会长生不老。

可能在地球的另一面会有,
但或许他是个孤独的妖怪 👺

最后决定在这里记录一下这种心情,
来警惕自己 珍惜眼前人。

最近身边/身边人真的发生很多事情,
一件接着一件的鸟事。

不过这些鸟事,
来得快,去得更快。

对抗鸟事的方法,
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 🌝

所有不能杀死你的东西,
都能让你变得更加强大。

希望不好的事情能像我的照片一样,
一瞬间就离开了 👋

大家要克服现在面对的困难 🍂

困难总是会过去,
我教你们,大步向前跨。

好了 下次再为你们说些开心的事情。

發佈留言

Latest Instagrams

© Wai Yen Choong. Design by F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