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物开箱 | 记录我们的圣诞节 | 当天的难忘经验 (差点要卖自己去洗碗)

2018年12月28日星期五


今天这一篇主要是要写整个圣诞月来作为一个纪念,
23年过得最有仪式感的一个圣诞月。


这一篇文章我会整理4个点:
第一:与家人交换礼物的故事
第二:在工作提前度过的圣诞节
第三:圣诞节当天(最难忘的一天)
第四:收集圣诞树的故事

我相信这是一篇很简短的文章!
来!我们开始!

------------------------------------------------------

第一:与家人交换礼物的故事

今年是我们家庭第2年的交换礼物,
去年我们是很单纯看到礼物区,
然后直接选礼物交换。

我还记得去年大家都买巧克力或者零食,
除了我弟弟买的一颗水晶球。
(我很幸运抽到唯一一个不能吃的礼物)

今年是我们第2年的交换礼物,
本来我提议说买一个好礼物和一个坏礼物。

后来我妈说买两份礼物,
一份是可以吃的,一份是日常用品,
日常用品礼物的限制是Rm10内,
而巧克力则限制Rm20内。

最后大家在没有选择之下答应了买日常用品哈哈哈~


一切都要从12月9日(星期日)说起~

首先,大家先到Diy选择自己要的日常用品,
讲真日常用品真的很难选择,
因为这些都是妈妈买的呀~

现在想想,
我们好像都入坑了哈哈哈,
我们买的日常用品最后都归我妈和这家所拥有啊~


买好礼物的我们高高兴兴都回家了~

我们跟别人不一样的东西是
我们都知道大家买的礼物,
也在心中一直想着自己想要抽中那一份礼物。


时间现在又往一个星期后跳,
现在跳到12月16日(星期日)。


我们那天去了Kaison买礼物纸。

为什么要去Kaison买呢?
因为那边选择多而且很便宜!

在外面买一张,这里可以买3张了~

本来是打算当天(12月16日)买了礼物纸,
当天就包礼物的,
只是当天我真的是太累了我的天呀~

所以我把礼物和礼物纸一直放在地上,
直到我工作的最后第二天才包,
工作的最后一天(12月21日)要跟小朋友交换礼物了。



很庆幸12月20日(星期四)那天已经把礼物都包好了,
不然我都没有时间包礼物了。
(接下来的时间我都拿去寻找素材了)


这些是我们5个人买回来的巧克力~


我弟弟买的~
(他自己抽到)


我弟弟的礼物可以做米奇老鼠啊~
(米奇老鼠,90周年快乐~)


倒数日历巧克力~


我买了2份,因为不超过Rm20啊啊啊~
(我妈抽到)


我妹买的~
(我爸抽到)


我爸买的,最贵的礼物~
(我妹抽到,去年也是他抽到最贵的礼物)



我妈买的,第二贵的礼物~
(我抽到,尖叫声~~~~~)



以上是日常用品~~~

爸爸:牙刷 (妈妈中奖)
妈妈:按摩器 (弟弟中奖)
弟弟:牙膏 (爸爸中奖)
妹妹:水龙头(在交换礼物的时候已经被安装哈哈哈)(她自己中奖)
我:打火机 (我中奖)



别人家是在12月24日交换礼物的,
而我们家是在12月25好交换,
因为我24号那天出门回家有点晚,
所以就换到了25号那天交换礼物呀~

为了公平,
我们玩了一场锄大D的游戏来决定谁先抽签,
我妈那天忙着油漆,所以当她自动弃权,
最后一个抽奖哈哈哈哈哈哈~


我抽到的礼物&我用了2天的电话壳~

圣诞节的电话壳可以一年365天都用吗?

我家的圣诞节就这样结束啦啦啦啦~

期待明年的圣诞节礼物以及我们家里的气氛,
我妈妈说等我在台湾的弟弟的大学最后一年,
我们飞过去找他交换圣诞礼物,
可是为什么要最后一年才去啊,
台湾的圣诞树布置真的好漂亮~

------------------------------------------------------

第二:在工作提前度过的圣诞节

我在工作的地方,
提早度过了圣诞节~


第2年看到你的圣诞树~

他是我们其中一位同事,
在10年前,
用自己的第一份薪水买的圣诞树,
它是一个很有意义的存在。


是三年级帮忙把圣诞树一起布置美美~


我不明白为什么10后那么喜欢这样拍照 lol


三年级学生也不错好玩~
至少会帮忙了~


我想要拍照,
我就拍一张sample给我的学生看哈哈哈哈


我学生的作品


我学生的作品 2


这2位可以出专辑了~


他们对于我的三脚架很好奇~


就这样我们拍了很多照片~

红衣的那位你还好吗?


我的老板娘还没来~
一个早上,快被他们搞得没电了哈哈哈~


唯一一张很正常的照片~

好!

停!

我们来看看我工作那边交换礼物的情况~



我准备的圣诞节礼物~
是spiderman后面的那盒

也是倒数巧克力(总共有24个巧克力)


没想到是这个不能让我省心的学生抽到我的礼物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一直强调我用了1张礼物纸来包的礼物。

学生知道我的礼物内容,
他说台湾那边有24个倒数玩具的,
期待学生也表示很想要。


我抽到的礼物,
全场有2份最大份的,
1份是我的,另外1份是近期和我特别有缘分的学生。



拿着礼物拍照~


遮着脸拍照~

有老师说,
他们拍照那么爱遮脸,
你们就直接用礼物遮脸吧~


把礼物顶在头上~


幕后的他们~

2018年工作天就这样结束了~

小朋友们~
明年1月2号见!

又要开始互相伤害了哈哈哈哈哈~

------------------------------------------------------

第三:圣诞节当天(难忘回忆)



相信大家的圣诞节都过得很开心,
我今年的圣诞节吃东西吃到没钱给,
真的好搞笑~

今年的圣诞节我跟朋友一起去吃东西,
出门之前,我跟他说我的钱包没有现金了,
问了他够钱吗?
他跟我说会够钱的~

我们就开启圣诞节吃之旅~

我们先把车停在Ipoh Parade隔壁的停车场,
我们走路到Soho那边吃鸡(texas chicken)。

我的早餐在下午2时半,
还没拍照就把他给吃了。



接着,我们去我朋友最想尝的鹿角巷,
我终于喝到了我想了很久的奶茶,
我有点想念台湾了~

圣诞节真的超多人,
我们可等了20分钟,
在等待的过程中下雨了~

幸好奶茶到手后,雨停了,
我们看到雨停了,
立刻走路回去ipoh parade那边。


回到Ipoh parade,
喝完了奶茶,
我们就去士林吃了套餐。



面线是他的,地瓜归我~


迟出门的好处就是晚餐时间很快来到,
我们来到了一间吃扒的餐厅。

我主要是想要喝蘑菇汤,
可是不懂要去哪里喝,
所以就来到了这里喝蘑菇汤。

我点了咸蛋鸡扒,
这一天想吃一切关于咸蛋的东西。

到了付款的时候,
我朋友吃才发现钱包不够钱(还差Rm10),
不够钱怎么办?(我连Rm5都没有啊啊啊)
就洗碗呗~

这里又不接受信用卡,
真的好讨厌餐厅不接受信用卡。

幸好我记得对面有银行,
可惜的是我连续把卡放进3架机器里面,
3架机器都不给我把钱提出来~

我只好走出了这间银行
(还是想不通为什么不给按钱)

对面有一间银行,
可惜是投资中心,不给按钱。

再向前走,
看到一间银行,
也看见很多人,
很多摩托车,
特别害怕按钱被抢,
不过没钱给更悲惨。

圣诞节遇到的都是好人,
顺利把钱按出来,
也顺利把钱给了,
也顺利回家交换礼物了。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
以后出门要带点现金。

对了,今年的圣诞节没吃到火鸡,
基本上每一年都没吃到火鸡,
希望未来的一年有机会可以吃到火鸡大餐来应景)

------------------------------------------------------

第四:收集圣诞树的故事

去年的圣诞月出水痘了!
真没劲啊~

去年收集了2棵圣诞树,
今年有进步了,
有6棵圣诞树。

不过Ipoh商场的圣诞树都是大同小异,
我也好想去kl拍圣诞树~

下面欣赏我收集的6棵圣诞树~




Wai Yen | 🇲🇾 (@waiyen_choong) 分享的帖子 ·


今年的圣诞节文章到这里结束啦~

关于圣诞节的文章!
我们明年见啦!



發佈留言

Latest Instagrams

© Wai Yen Choong. Design by F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