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oh | dé Cafe & Rest House | 把后门当作前门 | 复古拍照胜地

2018年12月18日星期二

大家!晚上好!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这一间Cafe(dé Cafe & Rest House),
个人觉得是属于Ipoh的隐藏Cafe和民宿(它也是间民宿),
是我朋友兼前同事带我来这里庆祝我生日的一个地方。


我很喜欢这里的环境。

除了喜欢这里才来了两次,
还有一个原因就是之前第一次来的时候,
有一个位置被几位顾客坐了很久,
没有拍到满意的照片。

幸好第二次的时候,
有拍到满意的照片。


-------------------------------------------------------------------------------------------



现在先跟大家分享第一次来这里的情形,
其实之前来街场拍照或者路过的时候,
都有留意到有牌子挂在墙壁上。



虽然他的门一直有挂放着open的指示牌,
我们俩都怕踩到地雷,
(没办法啊,门口太黑,一直看不到里面)
所以一直都没有进去光临过,
直到开始有人分享照片出来,
我们就来到这里了。

当我们一进到门口,
店员告诉我们这是后门,
我们两个竟然把后门当作前门,真的是太傻了。

进门后,
我们就向前走,然后发现了原来前门不像前门。


前门就是从三奶巷那儿进!


先拍照张得逞~



向大家展示前门
(有谁会知道这是前门啊啊啊)


我们的木桥不是直直一条,
是需要直走,然后转左!



还没开始吃,怎么拍起照片来~


前门的招牌真的是比后门来得精致~
(这咖啡厅让我重新定义了前门和后门的区别)


这是摆放蛋糕的柜子
(啊不然是什么啊~)



当天的甜品有两种,
名字就不打了,自己从照片看名字。
(大家要乖~)



我朋友的热柠檬茶~



我的生日蛋糕~

其实我拍了很多张,告诉自己不能把所有的照片都放在这~
这里不是垃圾桶~


有谁可以告诉我,
为什么那么小的心太软要放在那么大的碟子里面吗?
这拍照多考技术啊啊啊~


跟大家介绍一下哟~
抹茶口味的心太软~
(不知道是不是我拍照拍太久,那个抹茶好像不太会流出来哈哈哈)


出门不能跟男朋友信息好吗?
(其实他只是按了一下下哈哈哈)

下面就让我们快速进入我的庆生现场!


首先拍照。


然后拍照。


最后还是拍照。


合照必须要有的。


记录第一次把三脚架立在桌子上自拍。


他让我不要靠在他肩膀上拍照。
(他说这样会吓走他的市场哈哈哈)


呦呦呦~个人最喜欢这张!


别哭了~以后不靠肩膀了哈哈哈


拍好照片就开始吃了。

首先,我们要先从蛋糕拿起来拍照,
然后放在嘴巴里咬,
一咬才发现原来是塑料哈哈哈。


我朋友吃了一会儿,
宣布败仗,我继续吃。




 我们从下午三时坐到傍晚七时,
为的就是拍照。


对了,这个楼上就是通往民宿的路。

以后或者将要来Ipoh旅行的朋友,
可以考虑来这里住几晚哟!

拍照时间

有相机,有三脚架,
在这里可以拍半天了。

除了里面可以拍,外面也可以拍很久。


笑到很开心有没有?


这里就是我的世界。


拍了10多张,这张是最最最满意的了。


世界很大,不知道要去哪里流浪的样子。


有好吃的就开心的样子。


看到一本好看的书的样子。
(我平时是不会站着看书的)



享受被人拍的样子。


欣赏世界的背影。


我朋友说,他进来这张照片,
格格不入的样子。


走向天堂的方向吗?


抛下了疑问,
这世界有天堂吗?


脚伸出来会比较容易思考。


先别管有没有天堂,拍张合照吧。


再来一次。


关于天堂,心中有,自然有。

拍着拍着,太阳都下山了,
在我们走回去拿车的地方,
我们的一天就这样结束了。


地板地点:闲真别墅


妈妈,他喜欢这脚踏车。


爱拍照的人都会培养出耐心。
这一路上,辛苦你当我的摄影师了。

-------------------------------------------------------------------------------------------

你以为这篇文章就要结束了,
当然不是!我还想跟大家分享我第二次到来所拍到的照片。

接下来,我们就看我的第二次。

第二次来这里是因为这位去了Kl做工的朋友,
想要回来Ipoh的Cafe这里拍照,
问我有什么好介绍,
我就给他看了我相机里的照片,
问他要不要来?
他on,我的第二次就是这样由来的。


第二次的到来,我朋友要了一杯摩卡。
(他说他需要咖啡续命哈哈哈)



我们还要了这个,
事情过了太久,我已经忘记了他的名字,
我只是记得它的味道酸酸的,
我很喜欢这种酸。


我朋友是从森林出来的。


当天刚好没人坐在这个角落。


所以我们的拍照时间正式开始。


我有镜头恐惧症。
(不习惯被拍正面哈哈哈)


还是不看镜头比较自然。


你们说是不是啊啊啊?


坐到这边,拍了一张这样的照片,
总觉得哪里怪怪的!

后来才发现头顶太“空”了!


这样会不会好很多?


真心觉得好太多了!


请放下手机陪陪身边人好吗?


一杯水两个人喝,是不是很不卫生咧哈哈哈!


我不喝咖啡,我还是乖乖吃甜点好了。


我旁边那位突然拿起了手机。


躲在后面会比较瘦哟~


两个大头。


终于结束的自拍。


不可能结束的拍照之旅。


有摄影师就要拍拍拍!


这摄影师随手拍也是这么好看!

 让我做个总结,看不脸是最好看的~


请我的模特儿为大家展示正确的拍照姿势。


望天打卦~


下面为大家带来失败的回眸一笑哈哈哈~


记住要按连拍。


把头慢慢转过来。


要的就是瞬间的效果。


回眸一笑好像失败了哈哈哈~


位于三奶巷的其中一个壁画。
(我只是跟我的朋友展示要怎么拍才会显腿长)


最后让我为大家附上这里的地址,电话和营业时间:

地址:
35, Jalan Sultan Iskandar, 
30000 Ipoh, Perak.

电话:
05-2461010

营业时间:
星期一:12pm-7pm
星期二:休息一天
星期三至日:12pm-9pm

-----------------------------------------------------

再强调一下,这里除了是一间咖啡厅,
也是一间胶囊旅馆~
(可以上booking.com查看价格)

-----------------------------------------------------


下次再见!我的拍照胜地~

發佈留言

Latest Instagrams

© Wai Yen Choong. Design by F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