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 猪年 | 家人朋友 | 记录我的猪年 | 一年比一年更热的新年

2019年4月30日星期二



大家好!我是Wai Yen,
今天是来写我2019年的新年。
(你没看错,我真的是要写新年哈哈哈)

其实我今年也跟去年一样,买了很多衣服,
差不多有15件,本来要一天一件,
不过没办法,我的假期太少太少了~
(衣服还没穿完,新年就过完了)

今天的这一篇先从我的收工日开始写 ↓↓↓

 年二七,2月1日(五)→收工日 

今天是收工日,
狗年的最后一天工作,开心~快乐~

这天大家都不用上课,
我们就一直帮学生赶功课,还有做一些新年的活动。


这就是我们做的新年活动,
每人一张红色的纸(写祝福语)和一粒柑,
还有抽签,抽到A,就把祝福语写给A。
(A是一个例子)


把小红纸派给每一位学生,
只能说这个活动是我中学回忆。


我老板娘出月了,
所以他也送了我们一人一箱的柑。


那一天晚上,
我们还一起去了panntea。

其实是有活动才去的,
那一天买第二杯有50%。


我们的第一次~


收工的心情就是漂亮~


想在这里拍照,又不想穿着制服拍照~
(只好这样了)


对了,那天我们的晚餐,
虽然说出了花红,但不能乱花钱啊~

下次月尾记得这样吃~
(像我们这种那么小吃的,会饱的,不怕饿死)


我记得我的第一次是进来喝茶而已,
然后看我朋友吃,这一次真的很有进步了呢~
(知道很贵,也敢敢走进来吃)


老板娘给的花红
(话说到现在为止,公司都没给超过半个月的花红)


然后我的花红也是白拿的,
我要平均把我的花红分给家人。

年二十七,在分花红的情况下过完了~

  年三十,2月4日(一) → 团圆饭 

今天是除夕夜,
跟往年一样也是要去外婆家帮忙准备,
不过我们只是人到而已,然后就坐在那边等,
至于等什么,我也不知道,就等吩咐吧~


这花跟除夕夜一样美~
(这花在新年后已枯萎)


我妹真的比我还要慢~


慢慢地出来~


驾了很久很久,终于到了半路~


说好的十一点到,到我外婆家已经十一点半了~


拜祖先~(一年比一年更迟)

这里只是一部分的菜肴哟,其他的晚上才煮。
(我们的年夜菜是吃这些的)


除夕洗冷气机,这也是我外婆家的传统~

一年洗一次的冷气机,
每次新年才开的冷气机。

我想说的是我外婆家真的很闷热,
是超级无敌闷热的那种,不开冷气是不行的。
(我家不开冷气也可以很凉爽)


我们那天的早餐,还是我们吃习惯的那个味道。
(第一次让mcd的工作人员送来我外婆家)


我妹妹真的很喜欢这样吃汉堡包~
(其实是我教他的,不过我没倒那么多酱)


麦当劳祝你新年快乐啦~


新年要帮外婆做东西哟~
(做很简单的东西哟~)


我妹妹与我一起帮我外婆黏东西在柑的上面~


准备团圆饭~
(晚上煮的会比较丰富)


本来想帮忙外婆的,
我外婆叫我去冰箱拿一支冰淇淋坐下来吃,不要吵他煮饭。
(我外婆真的当我是小孩子)



辛苦了~幕后煮手~



也辛苦我自己了~(吓到你真的不好意思)



外婆是很抗拒拍照的~看他的样子~


 哄一下就好啦~


外婆说别碰我身体哈哈哈~
(说我很肮脏,没有冲凉)


最后还是开心地笑了~


十二道菜~


我最喜欢的一道菜~


今年终于有鲍鱼了~
(去年没有鲍鱼呢)


哪里可以少得了虾~
(吃了虾,会笑呵呵)


还有鱼呢~
(小学生都知道,吃了鱼,年年有余)


刚刚开始的配合~


拿相机的脸会变圆啦~


他们只拍两张,然后没人理我了~


继续吃呀~
(摄影师永远吃最后)


饭后一定要有的甜品啊~


忘了我弟弟还在台湾,今年的甜品没人包尾了~(哭哭


带着整身臭味的身体回家去~
(全家人都在吃饭前冲凉了,除了我)


一年比一年更迟,我妈妈近几年很爱在最后一分钟包红包~


终于过了十一点半,有自己的休息时间了~

印象中的年三十好像很早就睡觉了,
因为要在初一早起拿红包呀~

 年初一,2月5日(二)→ 跑5家拜年 

今年的初一有点特别,
因为今年的初一才睡三四个小时而已~


为什么只睡三四个小时?因为有虫子。

那只虫子到现在我还很印象深刻,有翅膀、有硬壳、很大一只。

那只虫夹着我妹妹的手指,我妹妹以为是我夹着他的手指。
(他形容得很好笑)


好不容易让我爸赶着了虫子~
(这只虫子让我们全家人都在四点醒)

我们家有个很特别的地方,
那就是我们没有守岁,可是我们是开着全屋子的灯,
让灯帮我们守岁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半睡半醒,差不多八点多,
就被我妈妈吵醒要去婆婆家拜年~


在家不够时间拍照,丑~


越来越老了啊啊啊啊啊~


新年买了很多新耳环,最后还是没坚持戴下去,
新耳环让我的耳朵感觉很不踏实。


我弟弟越来越帅了~


拿红包的路上哟哟哟~


婆婆家的宝贝儿看着我~
(一定是看我太美)


婆婆家在乡下,所以有很多丑的地方拍照~


双下巴啊啊啊啊~


这里真的很好拍
(几年前的ootd,我是在这里拍的)


张开双手会让身体更修长哟~


拍了那么多张,最后选了这张放在insta~


我与我妈~


我与我婆婆~


我们四个~
(我的脚不见了哈哈哈)


坐到差不多12点,终于可以上车吹冷气了~

新年就是要去那些很热的地方,
闷热了几个小时,妈妈才舍得回家。
(整身汗的回家)


很快地,我们来到第二家,
吃别人烧的肉干。

我的第一片肉干~


快看~我弟弟来别人家开饼干~


第一次看到这个牌子的罐头饮料~


第三家就是我外婆家~
(我们坐了一下,又去别人家拜年了)


来~很快,我们的第四家~

对了,还有第五家,
第五家是吃自由餐的,每年的初一都有自由餐。
(不过听说今年是最后一年了)


我真的很不习惯我穿的这双鞋子~


随着这片天空,年初一就过完了~

 年初二,2月6日(三)→ 新热肉干法 

初二是我最喜欢的日子,
因为不用去拜年,我们都在外婆家等着亲戚来。

而且每一次亲戚来,
我舅舅就会开冷气,
你没看错,有人来才可以开冷气哟哈哈哈~

初二还可以吃菜脚(除夕夜剩下的菜)

对了,我们这天下午两点多才出门,
我妈妈已经对我们开年了哈哈哈~


我外婆煮的菜脚不会让我失望~


还有我最喜欢的蘑菇~


吃了一天的饼干,我今天终于可以吃饭和喝汤了。
(我这是个饭桶)


今年很多公司都出了真空包装的肉干,
传闻要弄热了才可以吃,
我们三个很懒惰,所以想到了懒人法来弄热肉干。

我弟妹放在碗的下面
(因为汤是刚刚弄热的)


而我比较厉害,把肉干放在这个锅的下面哈哈哈~


他们放的时间真的很久~


吃饱就要拍照了~


快拍~


再不拍,风不知道会把我的头发吹成怎样~


这风吹得刚刚好~


风来得太突然了~


拍了超不多100+张~


最后选了这张,我朋友说裙子飘起来很好看哈哈哈~


我今天竟然干了一件蠢事,
那就是带了powerbank,忘记带cable出门啊啊啊~

幸好晚上还有回家,
等我的朋友来载我去喝茶。

还顺便冲了个凉,换了套衣服~


五个人,四杯饮料~


大家都爱玩我的相机哈哈哈~



我们可爱的合照~


坐及聊,大约四个小时,回家啦~



最后一张啦~真的要回家啦~


谈天谈得有点晚,
我弟弟妹妹为了等我,他们两个人都在客厅睡了。

  年初三,2月7日(四) → 摄影师回来了 

跟往年一样,
每年的初三我们都会去batu gajah找我外婆哥哥的老婆。

那是我外婆唯一在Ipoh的亲人了~
(还有一位在kl)

今年的初三比较特别,除了要拜年拿红包,
还有我专属摄影师回来啦~
(还有中六同学的聚会)


这一天我的外婆还没搞定好,
所以我妈妈先去店喂狗吃饭,
然后再回去载我的外婆。
(只能说新年的街上除了塞车,还是塞车)


接了外公外婆又要塞车了~
(塞车真的很闲)



我外婆说不要拍他,
然后我跟我外婆说会后期帮他edit头发。
(没有时间的后期edit)


终于不塞车了,感动啊啊啊啊~


今天的天空也很漂亮哟~


终于拜完年了~
(今年的收获有点多)


回到外婆家,肉干配饭~


看我外公前面的菜~


真的比我丰富很多很多~


吃饱就去约会了~


我们的约会地点比较特别~


竟然在麦当劳~(不懂是谁提议的)


为大家介绍我这班美丽的朋友们~


我们的合照拍了两张~


大家最后满意这一张哈哈哈~


忘了是谁的手~


立着三脚架~


站好~


低下头~笑~


大家快看~不约而同的同色衣服~


还真倒霉哈哈哈~


除了开心,还是开心哈哈哈~
(他帮我拍了很多照片)



看我的摄影师多么地专业~专业~专业~



一起看照片的成果~


摄影师,你还是老样子啊~


我电话不能戴电话壳(太热会卡机)

幸好现在换了新电话哈哈哈哈~


特地起个架来拍照哈哈哈~


相信下次的齐人,应该是明年的新年~



回到家,这两位的同步
(一个玩电话,一个看书)

 年初四,2月8日(五)→留在家处理部落格 

这一天是我爸爸的开工日,我还可以多休息几天,
所以这天,我乖乖留在家。

没穿新衣,也没穿新鞋~

就乖乖留在家里打部落格~

 年初五,2月9日(六) → 电影日 

这一天跟去年一样,我们约了去看电影,
看了两部新年的电影,
印象中好像是我选一部,他选一部。


今年的电影跟以前一样,赶场~


我就知道第一部会错过~
(错过的电影是新喜剧之王)

幸好我上个星期已经看回了前十五分钟~



而且啊~这天有够衰,
走着去电影院的时候,我的鞋子坏掉了~
(我才穿了3天而已啊啊啊啊)


第二场(神探蒲松龄之兰若仙踪)终于有食物吃了,
有汽水,还有爆米花~


还有买了这堆~(迟点写个开箱)


买了眼罩就回家了~
(不,是去下一场 → de garden)


每次我朋友帮我拍照,都会出现这种照片的哦~


或者这种搞笑版的~


 终于有好看的照片了~


后来发现de garden没什么地方浪,
我们换了新场地(instea)~


这个门,一定要来这里拍哟~


因为太多人了,我们兵分两路,
我负责坐下来霸桌子,我朋友就负责买饮料~


一条通往天堂的路~


我朋友终于买好了~


虽然排队要很久,可是饮料很快到~


这个时候,问题来了,
我朋友的选择困难症~


最后,他选了葡萄~


我自然就是选另外一杯~


其实我是没得选哈哈~


其实我也想要葡萄那杯啦啦啦~


在走之前,我想在这拍张照,
只是有很多人在那边,真的很不方便~
(只好这样,下次再来拍)


看看我的鞋子,一点也不好看了~(呜呜


刚好太阳下山~


刚好亲戚新屋迁居~


第一次看到自由餐有这些甜点~


小小一个真的很可爱~

 年初六,2月10日(日) → 开工酒 

学生及上班族休息的最后一天
(而我不是休息的最后的一天,因为我星期一请假了)

今天的活动,
开礼篮、吃开工酒和喂狗。



初六就是要开礼篮呀~


开礼篮前,先让我拍几照~


真的就几张~


最后两张~


真的最后两张了~


这是最后一张了~


礼篮已经开好了~



开礼篮就是那么快~


我妹说我神经病哈哈哈哈哈哈哈~

你知道在家换了新衣服和画了个妆,
然后没得拍照的那种感觉吗?
不要浪费化妆品和新衣服的价值~


好不容易出了个门,却下起了雨~


我弟弟的杰作~


作为好姐姐,我一定要支持我弟的作品啊~


我们家的狗和猫是可以住在一起的~


拍了几张照片,然后被弟弟和妹妹坑了我的钱买冰淇淋~


我弟留给我吃的冰淇淋(好弟弟


大家注意,我弟弟要放烟花了~(吓死狗狗和猫猫了


距离吃饭的时间,有点早,
我们去了环球走走逛逛~
(我弟弟帮我拍的照片)


终于到了饭点~


这是捞生~


马来西亚才有的捞生~


捞啊~今年的愿望都要实现哟~
(那时候的我只想要买电话)


上菜啦~

吃饱就这样度过美丽的一天了~

 年初七,2月11日(一) → 人日+聚会日 

今天是大家开工的第一天,
可是我们不一样,我拿年假了~
(虽然拿了年假,我还是要滚去公司上班)


不过不一样的是今天是自然醒的哟~


然后十二点回去打卡上班~
(我真的是请假了)


人日一定要有星巴克~


还有蛋糕~



这是一块普通的蛋糕~


这是一块有爱心的蛋糕~


看~我多爱我工作,你是不会知道的~


一手星巴克,一手红包,我是幸福的人儿~


开学第一天,大家都穿新衣吗?





一场闹剧~(终

我在那呆到六点多
(就像平常上班一样)


然后回家冲凉,换了身干净的衣服,聚会去~


那晚吃了韩国餐 → 韩国餐文章(请按这)


还吃了个冰淇淋捞生 → 冰淇淋文章(请按这)


回到家已经太晚了,妈妈留的粥其实也不能吃了~
(应该不能吃了)


我弟还拍了个蛋糕给我看~


我妈还是有良心的,留蛋糕给我~

 年初八,2月12日(二) → 拜天公 

今年有少少不一样,我家没拜天公,
今年就在外婆家拜天公。


今年来迟了~
(外婆把所有的东西都准备好了)


外公作为一家之主,要点头香~


看我妈妈~


再看我妹妹~


终于没人干扰我拍照了~



我们家拜拜的东西就大概是这样~


以前是一只猪
(现在因为我们家比较少人,吃不完,很浪费)


我的最爱~




其他的是拍给你们看的~



我们家的分工是我妹妹帮忙,我拍照~



要好好珍惜身边人~
(外公比以前苍老了很多)


还有这三支香~



是由我们的长子(舅舅)点起~



当然少不了的甘蔗~


还有这也是必备的~
(我家真的不夸张了,有一些更夸张)



刚好拍到这火就像个玉皇大帝呀~


这仙女棒很漂亮~


可惜就炸那一会儿~


我们的宵夜~

 年初九,2月13日(三)→ 请半天假 

拜天公的后遗症就是迟睡,
迟睡早醒怎么会有精神呢~

所以我今天请了早上的假~


所以那天早上我很得逞哟哈哈哈~

 年初十,2月14号(四) → 情人节 


那天我当圣诞老人,每个老师派一个巧克力~

情人节那天,真的很生气,
因为那天我妈妈没有煮晚餐,说要出外用餐。
(他第一年说情人节要出外用餐)

就是因为第一年就没好事发生,
去到集合点,我找不到位子停车。

好不容易找到位子停车,
餐厅却没有位子,然后我妈就说回家咯~
(我傻眼啊~我放工特地跑出来,现在找不到位子叫我回家)


最后我妈打包了这个给我~

 年十三,2月17日(日) → 在家的一天 


我知道这个跟新年没关,
就是想要纪念一下我新年期间也是有很努力在写blog哟~

 年十五,2月19日(二) → 元宵节 



为什么新年的第一天是假期?
而新年的最后一天不是假期呢 (哭哭


那天晚上放工回家,
拿了汤圆出来,竟然忘记煮,
今年的元宵节没汤圆吃~

 年十七,2月21日(四) → 最后的捞生 

本来是要初七(人日)那天捞生的,
那天约了朋友太晚回家了,
所以很多活动没跟家人一起进行到~

下次尽量不在这些有活动的晚上出门~


超市买的捞生(RM30+)


其实我接受不到倒出来是这么的恶心~
(下一次可能买别的牌子或者直接自己动手做吧)

那时候捞生的愿望是希望可以换新手机,
结果那个星期六就买了新手机了~(开心

 四月中(忘了几号) → 开红包 

为了写这一篇新年文章,
把收了很久的红包拿回出来。


今年的红包比去年少了很多~


看到钱有没有很心动~
(尤其是月尾或者没钱的时候)

-------------------------------------------

今天的新年文章就到这里了 💜

没想到今年新年的文章拖到马来人差不多要过新年才写完,
从二月拖到三月,从三月拖到四月(差不多五月了)

祝大家猪年 发发 旺旺 恒恒

發佈留言

Latest Instagrams

© Wai Yen Choong. Design by F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