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活动 | CD款的捕梦网 | 自制明信片 | 自制午餐 | 踏青

2019年4月23日星期二


大家好!我是wai yen,
欢迎回归我的holiday programme系列。

如果你喜欢这个系列,很遗憾告诉你,
可能这个系列很快会在今年就消失了。
(原因可能要在6月份后才能公布)

这次的holiday program,
是三月份的那一个星期的学校假期,
我们老师与学生们的独家回忆。
(也想放在这里,以后怀念的时候可以看回他们的照片)

我们在这五天的假期里,
总共一起完成了4个活动。


第一个是用cd制作捕梦网,
这个属于环保的元素而想出来的创意吧~
(可能是某个老师上网看到照片还是怎样,反正不是我们不是原创)


这一个是我的作品,
下面有请学生们的作品一一出场。


制作这一个捕梦网呢有几个很重要的材料,
我们需要三个材料就够了,
毛线、吸管、光碟。

这些毛线是我老板娘之前用剩的,
这次可说是零成本制作哈哈哈~


来~大家都排队找小miss chin求救~


其实开头那一圈是靠老师帮忙的~


学生自己玩到嗨了~



最没想到的是,这两个的耐心那么强大哈哈哈~
(他们都坚持自己完成了呢,真棒啊)


从来没看过他们做功课那么认真~



先来个新年快乐~
(有没有新年的感觉)


再来个小苹果~


制作方法非常简单,只是需要很多耐心,
加上这一次参加的都是6岁到11岁左右的~

先剪一个长度的线,让孩子们绕着光碟转圈。
(他们只是在打结的部分才需要我们大人帮忙)


接下来就选另一个颜色,
好像以前我们小时候玩的绳子游戏一样,
一上一下,不断重复。

这个步骤有一些孩子可以,有一些就不可以,尤其是男生。


如果你的手指跟我的手指一样粗的话,
你也可以选择找一个比较细的东西来勾出毛线。
(我找的是小型毛笔)


弄好就大概这样了,
就这样我们花了三个小时的时间。
(看看那恐怖的小眼睛)


还是给大家看正常版本好了~


女生做花花~
(像一朵玫瑰花)


男生就直接围着cd重覆绕好了~


这个捕梦网,我们总共花了两天早上的时间才完成,
第二天早上,因为没有吸管(某些原因),
所以我和同事就到星巴克拿吸管(当然也有买饮料)。


有没有大葱的感觉~


然后隔壁几间的mamak档送了10支吸管给我们。
(谢谢mamak档老板的赞助)


写到这里才发现,原来那天没有拍到照片,
因为老师很忙,忙着剪吸管和穿线绑在cd上。


第二个活动是自制明信片。
(以上全部都是学生的作品)


前一天的晚上就准备花了动物的模板。
(画画白痴的我花了一个小时才弄到出来)


画了4种动物给大家选择。

如果你们真的要做这个活动的话,
真的建议要把动物画在很硬很硬的卡片上。

我的卡片就是不够硬,
所以在最后还是毁掉了。
(尤其是那两只长颈鹿)


寄明信片这东西是我同事想出来的,
而画这个东西则是我看抖音看回来的。

别人画在画板上,而我则画在那个硬卡片上。

画在硬卡片真的很不好,因为孩子们把卡片的背后都弄肮脏了。


给大家展示我画的夕阳长颈鹿~


看着看着,觉得大的那只像草泥马~


还是这样比较好看~



水彩课真的好有趣~


硬卡片的背面肮脏了,
所以我们就在A4纸上画了类似明信片的东西,
然后也自制了邮票和一个印章。


然后让学生上色~


就好象回到了我以前的那个年代~


然后放在字典里夹一晚,
让明信片更平一些。


最后把他放在信封里,然后买邮票就可以寄信了。


说到这个寄信的部分,真的好险。

本来是跟孩子们说这次的假期营可以寄信,
后来得知我们要寄信的那个邮筒被拆掉了。

过后我们在星期四那天看到这辆车经过我们补习中心的门口,
我们就走到他停着的地方。



我们真的很幸运,
虽然我们没有了邮筒,可是我们还有流动性邮筒~
(刚好也是一个星期来一次)



这是一位很热情的工作人员~


不要看这车小小一辆,它可以做的东西还蛮多的~
(以上列明的都可以哟)


我会永远记住这天遇到的好人与不好的人。


回来的路上看到小黄花~


故事的小黄花~


看我那么认真在拍小黄花与我的脚~


换个角度拍~


想说本来邮筒是在这里附近的,然后拆了~
(这章照片要表达的是假装自己在旅行)


我站的位置就是本来邮筒的位置~


蹲下来拍比较好看哟~


下午一时多,终于有时间带孩子们去寄信了~

有看到我吗?
最高那个是我哈哈哈~


我们两个老师先走路到那个位置,
然后另外一个老师6个6个载学生来寄信~


有没有很大自然的感觉?


在大树上黏邮票~



大家轮流在黏邮票,幸好旁边有张小桌子,
不然他们就要在大树上黏邮票了~



为什么你们要堆在一起呢?


还是二年级比较乖,乖乖合作站着拍照~


还愿意跟我一块儿合照~



少了一个P的信箱~(Peti Surat)


我想说的是我在三月尾寄这封信,
然后我JB的朋友到现在都还没收到~






学生的一波美照~


第三个活动是自制午餐,
这次的午餐是制作云吞面和包云吞。


这活动我没参与,我选择了在楼上教书,
煮饭不是我的强项啊~


总共30粒云吞面~


学生包的云吞~


剩下的青菜,我包了~


撒在云吞面上来的炸xx(我也不懂是炸什么)




这位老师可以转行去卖云吞面了~


有多认真,云吞就多好吃~


连aunty也一起包~


这位姐姐好像很专业~


这张变形照~


自己动手制作的午餐特别好吃~




 这三岁小可爱真的很可爱~


第四个活动,也是最后一个活动,踏青活动~

这一天我们走路到附近的公园,
走走看看停停拍拍~


孩子们就是那么活泼可爱~
(比我这个老人更加有活力)


大家乖乖在外面排队~


来~看过来~


为什么不看过来?


粉色帽子的同学笑得有点尴尬哟~


跟小学生拍照好难~
(好吧~我放弃~)


手拉手~


一起走~


互相扶持,好姐妹~


这就是好兄弟了~


差不多到了,大概走了个8分钟吧~


大家排好队~


要准备做早操了~


wallace哥哥出来教大家做早操~


这认真的场面是在功课班看不见的~


在他们做早操的附近,我看见了这个,
很适合拍照,只是带着一班小孩子,
拍照的时间真的很不够~



我朋友的huawei手机拍的
(广角也把我的脚拉到太长和太假了科科)


刚坐下来~


我老板娘就叫我们过去了~

 

很狼狈地离开这个漂亮的地方~


接下来是自由活动时间~



大家都在找那个含羞草~


这根本又给我制造拍照的机会呀~


这个早上真的太健康了~健康到我不行~


故事到这里,我们就要结束了~



天下没不散之筵席~


希望以后还会有机会跟你们一起玩吧~


希望我未来几个月做的决定不会让自己后悔~


嗯~我们有缘会再见的~

毕竟没人会陪伴你一辈子~
(每段路程都会有不同的人陪你经历这着)

终于写好了,我们再下一篇见 ❤️~

發佈留言

Latest Instagrams

© Wai Yen Choong. Design by F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