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双亲节 | 疫情期间的母亲节和父亲节 | 希望你们都要健康平安

2021年7月20日星期二




2021 的母亲节和父亲节
有一点点特殊
好想在这里记录一下下

插一个题外话
2021年的新年也很特别
但我还没写 (太多照片了 🤫)

从我懂事开始 在我的印象中
每一年的母亲节和父亲节都会
到素食馆吃一顿晚餐

为什么今年那么特殊?
因为疫情的关系 我们家从来没有试过这样
庆祝母亲节和父亲节

家人在身边
但平时都没有去探望他们

就连去年的母亲节和父亲节
我也没有回去看看我的外婆和外公
是怕把病毒带回去给他们

先声明
虽然没有去探望他们
但偶尔还会跟他们通话以及video call

以前小学的时候
老师不是很爱给我们写作文《回乡探亲》

从我家去外公外婆家只需15分钟的车程
却没有回去探望
以后真的要多陪伴他们多一点

我今年只是见过他们一次
就在母亲节那一天

为什么选母亲节那天回去?
在母亲节的前一天收到一个消息

那一天 我妈才跟我说
外公的伤口康复的速度有点不寻常

舅舅带了外公看医生
验血报告出来后
医生说 我外公有糖尿病
还说两个星期内会中风

这个医生很奇怪
不知道是搞错报告还是怎样

我外公每一年都有检查身体
会突然间有糖尿病 这我真不知道
听到这个消息的我当下整个人蒙了
但第二天我睡醒后立刻回去看外公外婆了

像我这一种从小就在外公外婆的肩膀上长大的孩子
我的童年都在外公外婆家
满满的回忆都锁在了外公外婆家
以及在我的心底

完全可以用刻在我心底的名字来形容

幸好的是发现得早
我们控制了外公的饮食习惯
只让他吃可以吃的

老人家到了一定的年龄
一定要多注意他们的饮食习惯

拜托你们一定要健健康康

我舅舅那天才发现
我外公饭后每天一罐100 plus

我舅舅直接让我妈把剩余的那几箱100 plus搬回我家

现在就来说说母亲节那一天
身在远方的阿姨跟往年一样
拜托他的朋友带蛋糕来我外婆家
所以我们就有蛋糕可以一起拍照了

本来我要买一粒蛋糕过去
去到蛋糕店门口
很多人在排队
我直接就走了

幸好阿姨有拜托他的朋友买蛋糕
不然就没有蛋糕了


对了 我带了拍立得
也不算两手空空过去外婆外公家

我为他们制造了以后可回忆的美好回忆


还记得那一天 母亲节那一天
原来是5月9号 已过2个月了

那一天 一到外婆家
大家都会惊喜看到我

我说的大家是指外公和外婆

我是自己一个人过去的哦
我爸妈弟妹坐另一辆车车

---------------------------------------------

时光飞逝
 很快来到6月份的父亲节

父亲节也没有很遥远
感觉才刚刚庆祝完不久

父亲节就没有过去外公外婆家了
当父亲节遇到行动管制令

父亲节就分了两天来庆祝


前一天晚上
我就去买蛋糕了

果然提早一天买蛋糕是不需要排队

刚好蛋糕店有特别推出父亲节蛋糕
而且还是两款

我选择了芒果口味的那一款
上面还有一个很可爱的公仔


简单的拍摄
其实也不简单
拍了差不多半个小时才有一张全家福
只差了在台湾的弟弟没在照片里

我妈妈说不要看到脸
我只好这样做 🤓


👨🏻:拍起来才能很好地跟朋友炫耀 😂


Yeah!可以有两天庆祝父亲节 🤭


第二天 我们就进行我们的火锅马拉松
我们午餐和晚餐都在吃火锅

我妈就是这样
要嘛不吃 一吃就是一整天

星期日那天 我们几个兄弟姐妹睡到自然醒
大概下午一点吧


一起床就要开始准备火锅的料理
洗洗 摆放 拍照


原来我的家也有那么可爱的酱料盘


居家好男人(孩)?

下面就是一堆火锅料上场 🍲
意思意思 看看就好


一堆肉肉 🥓


铃铃卷
(应该是这个铃吧 🤭


我妹最爱的蟹棒


我家每次必定会有的鲍鱼片 

我每一次放了下去
就会被捞完的食材

消失的食材 😳


我弟弟的sotong


我弟弟最爱的lala


丸子们 🍡


然后就是一轮的开吃
有想过第一餐就是火锅的感觉
那感觉 就是油腻+撑


开吃前再来一张合照吧 ~

晚上那一轮的火锅换了海底捞的汤
本来我以为一整天都是同一款汤
换汤的这个部分真的让我很惊喜

下一轮的火锅应该要留到十二月三十一号
我们也需要给一点时间来消化

母亲节和父亲节就是这样开开心心过去了 😊

發佈留言

Latest Instagrams

© Wai Yen Choong. Design by F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