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我感觉很糟的事情 | 糟糕的事情是让你更了解自己的状态

2021年7月13日星期二



伤风的时候,需要处理重要的事情

无法在预期的时间,完成工作

心心念念的外卖,来到我家倒翻了

很累很累,但无法入眠

不知怎么,心情低落

误喝有咖啡因的饮料

突然停电,尤其晚上

温度差距太大,太热/太冷

九月和十月

牙齿疼痛,导致的全身不舒服

肌肉疼痛,不知为何在拉扯

生活节奏太快/太快,喜欢自己的内在节奏

坐太久,脚麻

聊着聊着,突然吵架

突如其来的广告

比闹钟先醒来

网络世界(有时候)

因生活而要做出的选择

想上厕所,但找不到厕所

独自一人(有时候)

一大群人(有时候)

看着身边的长辈,一个个离开

无法实现说好的承诺

转换环境的适应期

朋友一个个离乡背井

弟弟妹妹一个个到国外读书

跟人(任何)的关系越来越疏远

旅行时,忘记带相机

出门时,手机和powerbank都忘记充电

各种的疾病

--------------------------------

上一次写了“使我感觉更好的事情
这一次就写一写让我感觉很糟糕的事情

关于这一次的糟糕
有一些可以有方法解决
有一些是无能为力看着它发生
什么也不能做

也许糟糕的事情的发生
是为了让我们更好理解这一个世界

也许发生糟糕的事
可能不能改变什么
但也许能从中学习到什么吧

没关系啊
我们都是人 会犯错很正常

允许自己犯错
承认自己的错误
再从错误中学习

我们就是不断犯错 不断成长
这样也会成长到比较快

对了 有一些糟糕的事情
可能我们无法控制
比如长辈一个个离开

也许事情的发生是要我们练习死亡

什么时候觉得自己长大?
当你突然意识到父母头上的白发
脸上的皱纹 手上的斑点

看到父母头上的白发真的好难过
曾经年轻的父母也会有白发的一天

我真希望他们一直不老

我们长大 父母变老
这就是世界的一个循环

人到了一个时间点
就会离开这个世界

人总需要勇敢生存
我还是重新许愿
例如学会 承受死亡

再写一件近期很糟的一件事
我的左侧牙齿疼
有时候疼得不想说话
也不想要吃东西

终于 终于
慢慢好起来了
(疼了我三个星期 🥲)

吓死我了 我还以为我蛀牙
明明四月才洗了牙
六月怎么开始疼了

这世界除了生死
其他都是小事情

虽然过程真的很煎熬
很痛苦
很想把所有疼的牙齿都让它消失

但我原谅你
突如其来的牙疼 

如果糟糕的事情不能被解决
那么就尝试找个平衡点
互相共存


發佈留言

Latest Instagrams

© Wai Yen Choong. Design by FCD.